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益壽養生菜:黃豆芽


第一養生菜:黃豆芽。
吃什麼蔬菜好呢?推薦給您第一養生菜:黃豆芽。
種子發芽會產生豐富的維生素,所以芽類蔬菜有「活體蔬菜」的美稱。不管是綠豆芽、蕎麥芽、黑豆芽……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微量元素含量優於其它芽類蔬菜的就屬黃豆芽了。
黃豆芽,味甘、性涼,入脾、大腸經,能消腫除痹、清熱利濕,對祛黑痣、潤肌膚、高血脂、脾胃濕熱、大便秘結等均有食療功效。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記載:「唯此芽類白美獨異,食後清心養身,具有解酒毒、熱毒,利三焦之功。」
黃豆芽的維生素B2比黃豆增加2~4倍,胡蘿蔔素比黃豆增加1~2倍,而維生素B12是大豆的10倍左右,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大量黃豆中不具備的維生素C,氨基酸和礦物質的含量都通過發芽被釋放出來了。
營養素最飽滿的黃豆芽約在1寸左右長度。其所含葉酸、核黃素能為提供孩子生長的動力,多吃可以消除成年人身體疲憊;黃豆芽含維生素C,是美容佳品;所含維生素E能保護皮膚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經常吃些黃豆芽能有效防治春天常見的維生素B缺乏症。
吃黃豆芽,正當時,看完以上的介紹,您心動了嗎?

來源轉自: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