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保黨必自毀,江河終長流


土共每一代匪首也有新點子(主義),但也絕不是帶動中國文明進步,只是引開人民注意力(民怨),使其麻痺於金錢享樂道德墮落中,這一期(末期)主要是發夢---「中國夢」。
近一段時間,從美國學者沈大偉發表中共已進入最後階段及其後續文章起,世界和中國輿論關於中共和中國的前途評論不斷。筆者不才,竊以為尚有商榷,或為一說是也。
習氏靠「中國夢」執政
習氏上台已經兩年半,從上台前的「收拾民心」到上台時的「中國夢」,從強力反腐、「深化改革」、「依法治國」到集權一身、鎮壓輿論、張揚海外,習氏想做什麼,應該已經明明白白。可以肯定,習氏要的就是:在堅持中共一黨專政萬世一系的統治下,以黨法治國,求黨國無復腐敗,求百姓穩定順從(不是民主富足),求中共張揚世界,這就是他的「中國夢」。
其中,救黨保黨,讓共產黨一黨專政萬世一系是核心的核心。讓老百姓日子過好點,國際上有點風頭,是既有對載舟之水的認知,也有收拾和提振民心的考量。而反腐、「深化改革」和以黨法治國是實現這個「中國夢」的手段。
說習氏反腐是權鬥,已有的事實(例如所謂至今反腐不反紅二代)並不足以充分證明,應該是有權鬥的成分,但收民心同樣是目的。事實上,已清除的貪腐分子並非全是周徐令薄之流直接的死黨。反問一句:周徐令薄等等這些大大小小的「老虎」「蒼蠅」,難道不是罄竹難書其罪,難道不是世人皆欲殺,憑什麼「我」意獨憐才?
說習氏要當皇帝,更沒有依據。時代發展到今日,不能想像習及其楊度們蠢到要效法袁世凱,或者想做毛二世。袁氏大才,只為稱帝八十一天即亡。毛生前就已是孤家寡人一個,死後只剩一個牌位(或許還可說有一個連阿斗也不如的孫皓式的「嫡孫」),習不會昧於此理。集權,是對九龍治水的反思,也必定有對李光耀經驗的認同在內。歷史上,雍正的軍機處是指揮軍事、保證內勤的正確措施(所以清皇朝平定西北後僅僅短期取消了這一制度,很快就恢復並保存到最終)。雍正天生龍子龍孫,年羹堯絕對威脅不了他,他不需要借軍機處集權來爭皇位。

毀習者,保黨也
以上這樣說,並非對習氏歌功頌德,更不認同習氏能中興永遠。恰恰相反,習氏必敗!習氏很可能真是中共的崇禎(這裡沒有說習氏是皇帝的意思)。
習氏之毀,毀在他死守救黨保黨,妄圖求共產黨萬世一系。這裡有歷史的基因,也有現實的利益。
筆者多次指出:中共的起家造反至建政,是連陳勝吳廣李自成張獻忠那些人斬木揭竿的那一點點合法性也沒有的、非法的反政府暴動,是從一開始就受以奪天下、求富貴為目的的野心驅動。陳吳李張起初至少還有饑不得食、官逼民反的一點合法性。而在中共起家的時代,中國遠沒有普遍的餓殍遍野、官逼民反的情形(倒是中共至少在「大躍進」期間製造出更大的慘劇)。事實是,中共早期的領導人多是不得意的封建地富階層(陳獨秀、瞿秋白、毛澤東、周恩來、林彪之流都是),他們在資本主義日益發展的民國,脫節於時代,又不甘從此沉淪(茅盾的《子夜》有對這一階層活龍活現的刻畫),而毛等更有「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野心。這與洪秀全七試不中,鋌而走險是如出一轍。這個政權的暴力基礎是當時的暴民和地痞(試看《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這也與洪楊的太平天國毫無二致(所以後來也一樣內訌和腐敗)。毛的幸運在於他卵翼於包藏禍心的蘇俄,又逢上了日寇侵華的「大好」時機,乃僥倖得逞。
而一旦小人得志,其猖狂也就原形畢露。從「土改」、「肅反」直到「文化大革命」以至現在,他們的掠奪本質越發變本加厲。貪則千億計,淫則論百數,直把億萬子民折騰得七死八活,民窮財盡,連地皮也要刮三尺(資源枯竭,天地污染)。事實證明,貪腐正是由中共的基因決定的本質特徵。於是才有了這個貪官倒下去、那個貪官又生出來(「不收斂不收手」),正應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山西的那個書記王儒林不是說蒼蠅到處撲面飛,打幾個「老虎」不濟事嗎?在雲南昆明,不是連續三任書記都是前任倒下去,後任接著貪嗎?煌煌「八項規定」之下,不是吃喝不降反升嗎?事實就是事實。本質的基因決定,豈是區區反腐,能反得盡、能反出個清明政治,百姓安居樂業的?
再說,既然這個邪惡的黨的最高宗旨是一黨專政,以此制定的黨法「依法治國」,能治得出清明昇平嗎?現在還有多少人相信習氏能「依法治國」?有的只是鎮壓輿論,大興冤獄,例如最近的高瑜。這樣的邪惡政權,還能萬世一系?
當前中共的經濟「新常態」其實是每況愈下,搖搖欲墜。除了世界經濟衰退的因素,更大的問題是,在一黨專政下,基於他們的掠奪本性,沒有監督,「深化改革」能「深化」嗎?有的是重稅收低福利,貪腐掠奪等等惡政絲毫不廢。如此,擴大消費、提振內需就成了空話,一旦出口受阻,這經濟怎能不雪上加霜?
習氏一黨專政,堅決反普世價值,當然與美國水火難容。習被「GDP世界第二」之類的假象衝昏了頭腦,拋棄鄧氏韜光養晦而張揚世界。結果,即使大把灑金錢,還是一片唾罵聲。幸而習氏只是嘴硬骨頭酥,連對越菲也不敢動一動。否則,外釁今日開,中共明日亡。
一言以蔽之,一黨專政一切皆敗。如此,則習氏不自毀也難。

政變,只有政變
習氏自毀,中共如何?近來,政變之說不絕於耳。但江、曾真有力量推翻習氏?須知江、曾絕非正義之師,而舉世皆知是中共第一貪。說江、曾的路線相對開放真是無稽之談,充其量也就是手法略有不同。何況他們即使在中共黨內也早已不得人心。當今之時,江、曾敗局已定。政治鬥爭,是否抓捕甚至肉體消滅,其實並不太重要。
暴力革命在任何意義上都只能是社會破壞(至於其後期影響,那要看後來的發展)。托克維爾的《舊制度與大革命》說的就是這麼一個普遍真理。文革就是慘痛的教訓。所以,所有中國人,包括美國和全世界,都不希望中國發生暴力革命。何況,在現代武器之下,沒有外力或外患,老百姓再苦也翻不了天(試看「大躍進」、「文革」和北韓)。
於是,習自毀,政變,改旗易幟,就是唯一可能的中共垮台形式,而且只能是中共內部的健康力量(趙紫陽、方勵之這樣的人物,以前有,現在也不可能完全被消滅)適時接管政權。鄧就是在毛生前、但已窮途末路之際接管了政權,毛不得不起用他。習的上位也是在當今貪腐到根、民心失盡、政權危殆之際必然湧現的人物,此所謂時勢造英雄。現在的問題只是未來領袖姓甚名誰,出現在何年何月,這是需要時機的,但也不會太遠,例如十年左右。但這也就是政變了。政變不一定要動刀殺人。孫中山就都沒有殺人,溥儀還得到了很好的安置(後來的馮玉祥逼宮是另一回事)。四人幫畢竟也沒有命喪菜市口,華國鋒壽終正寢,胡趙也還是病死的。但筆者不看好習能自己政變自己。習無此識,只能是「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了──中共和中國的前途,就是如此。

來源轉自:
【2015年5月號 爭鳴總451期 李 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