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葉建源斥吳克儉干預港大自主


張柏基攝(蘋果日報)
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收取逾百萬元匿名捐款事件,建制派窮追猛打指違規。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回覆議員提問時,承認教育局去年11月起已多次致函港大校務委員會和管理層,要求校方全面檢視上述捐款的資料,調查並向公眾公開更多資料,釋公眾疑慮。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對吳克儉的回應表示遺憾,讓公眾感覺教育局指責港大,干預校方。
葉建源質疑吳克儉有何法律和章程理據,要求港大公開資料。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亦批評吳克儉對事件「指手劃腳」,不務正業,明顯干預學術自由、院校自主。

吳克儉承認多次去信港大促查戴耀廷捐款

(資料圖片)
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收取逾百萬元匿名捐款事件,建制派窮追猛打指違規,港大審核委員會已向校委會提交報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去年11月只稱就事件收到的30宗投訴會轉交港大跟進,但他今日回覆議員提問時,承認教育局去年11月起已多次致函港大校務委員會和管理層,要求校方回應公眾關注,全面檢視所有有關校方處理上述捐款的資料,並考慮向外發放更多有關捐款來源的資料,以釋公眾疑慮。
吳克儉指過去半年,公眾就港大所接收的若干捐款的來源及用途提出質疑,政府亦因此接獲多宗有關港大的投訴,政府和教資會均期望院校會按照既定原則和機制,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嚴肅處理這些投訴。政府定當繼續密切關注港大校務委員會跟進事件檢討報告的事宜。
有指部份捐款用作聘用一名人文學院研究助理,助理借調到港大民研計劃處理與佔中相關的全民投票。吳克儉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屬於自資活動,並按照港大就自資活動的內部指引及程序運作,當中包括教資會《程序便覽》有關大學自資活動的規定。港大在編製財務報表的年度審計以外,委託了獨立的外聘核數師進行核證,獨立核數師並沒有發現港大在使用教資會撥款方面,沒有遵照教資會指定的撥款用途,或沒有遵照教資會向院校發出的指引及其他相關文件的規定行事。

來源轉自:
【2015年5月2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