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藏人自焚後當局抓捕80人 川藏民被禁出境


中共匪人對西藏肆虐無日無之。

“中國,滾出西藏!”為紀念四十八年前中國入侵鎮壓西藏,造成至少八萬多名藏人喪生的口號。

為抗議中共當局高壓統治,西藏、青海和四川藏區不斷發生藏人自焚事件,且有愈演愈烈之勢。
5月20日,四川西北部甘孜州道孚縣一名叫丹增嘉措的35歲藏人在道孚縣自焚抗議中共暴政身亡。事發後,當地人遭到嚴查,先後有80餘人被抓捕。另有消息說,從5月20日到7月15日,甘孜、阿壩等四川藏區的所有居民(包括漢族人)以及成都地區的藏人,被禁止出境。
20日晚,丹增嘉措在道孚縣孔色鄉政府會議禮堂附近自焚死亡。有3個兒子和一個女兒的丹增嘉措自焚,是抗議中共當局在西藏持續實行的嚴厲政策。此外,道孚縣一名藏僧疑涉另一宗自焚事件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丹增嘉措自焚後,有大批民眾在現場抗議,警方毆打抗議者並抓捕80餘人。當局還在各十字路口,搜查來往藏人,如果發現有人手機裡有達賴喇嘛的照片或政治內容,也會遭到拘捕。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被釋放。
報導稱,在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促進中心研究員才讓嘉22日說,自焚時被警方帶走的丹增嘉措具體死亡時間及地點均不清楚,家屬被通知前往甘孜州,當局封鎖嚴密,要強行火化遺體。
才讓嘉表示,目前,大批武警派駐孔色鄉,當地氣氛緊張,亦難與外界通訊。
此外,道孚縣靈雀寺26歲僧人才旺群培,18日在前往麻孜鄉居日村途中被警方拘捕,目前下落不明。
自2009年2月以來,到目前至少有139位中國境內的藏人自焚,其中確認118人死亡,其他人下落和生死不明。
美國之音報導,藏人認為,藏人自焚主要是要求達賴喇嘛能夠返回西藏,並抗議北京在西藏實行的強硬政策,包括政治上高壓、經濟邊緣化、環境破壞、文化同化及剝奪宗教信仰自由等。
另據海外媒體22日報導,在已獲知的一份《緊急通知》中稱,從5月20日到7月15日,所有出境線路不能組織甘孜、阿壩等所有藏區的居民(包括漢族)、成都漢族地區的藏族前往國外及港澳台地區。成都中國國際旅行社稱,如果要出國,最好八月份的時候再走。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洪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