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中港基金互認7月實施 香港各界反應不一

★不懂潔身自愛,甘與土共匪人互混而不以為忤,提出主意的人,在土共滅亡後,必處優先處置之列!

香港股市18日恆生指數27,591,下跌231點,跌幅0.83%。(宋祥龍/大紀元)
(記者李洋綜合報導)
傳聞已久的的中港兩地基金互認終於出台,中港證監會22日正式宣佈,從今年7月1日起,初始額度各自為3千億元人民幣。在互認安排下,合資格的兩地註冊的基金將可在對方市場銷售。對於此項政筞,香港業界表示,內地基金業尚未發展成熟,且兩地的操作方式不同,提醒想入市的投資者要小心。
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證監會)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已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的監管合作備忘錄」,允許符合資格的內地與香港基金透過簡化程序在對方市場銷售。 該備忘錄還就跨境基金銷售設立訊息互換、定期溝通及監管合作的框架,即新政策實施後內地基金將能在港銷售,而香港基金亦能在內地銷售。

兩地額度為6千億人民幣
香港證監會表示,北上的香港基金要成立最少1年、資產規模最少要達2億元人民幣(或等值外幣);為達到提供多元化產品目的,北上的基金不能以內地市場為主要投資方向。南下基金的條件與北上相若,而北上或南下的初始額度分別都是3千億元人民幣,今年7月1日起接受申請。
報導稱,目前符合互認資格的香港基金有100種可申請在內地銷售,資產規模約3千億人民幣;內地則有約850種合資格基金可申請在港銷售,資產規模達2萬億元人民幣。有關基金須競爭爭取初步配額。
目前內地投資者可透過滬港通南下購買港股,但需要最少有50萬元人民幣的資產在證券戶口。以後透過香港的基金買港股,就沒有此要求。
香港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表示,目前難以預計兩地額度使用規模,但相信額度不會在短期內用盡。
截至去年底,香港註冊的基金有573種,內地註冊的基金則多達逾2千種,不過,基金互認設有不少限制,並非所有基金都合資格。據報導,以前在香港銷售的基金,大部份都在海外註冊,例如盧森堡、愛爾蘭等。自基金互認的概念被提出後,香港註冊的基金數目大增。

港股熱炒 飆升469點
證監會當日收市後公佈落實基金互認消息,港股借勢熱炒,收報27,992點,大升469點,恆指期貨在夜市再升200多點,收報28,203點。
證券界指,受中港基金互認消息及期指下週四結算帶動,指數在短期內有望上試28,500點水平,惟投資者要注意成交額能否重回1,700億元以上,及希臘債務談判的進展,將隨時左右市場情緒。
不過,香港評股人認為,基金互認只帶來短暫刺激,對港股影響很小。獨立股評人陳永陸認為,一眾內地券商及港交所最直接受惠。

中港基金互認 各界反應分歧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說,這將可令香港發展成為亞洲全方位的資產管理中心,而本地註冊基金的客戶基礎將會擴大至大陸投資者,大陸基金也可以藉此開放給國際投資者。他預期將會有更多的基金行政、資產管理、銷售推廣和其他相關的活動集中在香港進行。
香港證監會主席唐家成認為,這項互認安排是內地基金市場向離岸基金開放的一項重大突破,也為內地與香港的資產管理業開闢新領域,讓兩地市場的投資者有更多元化的基金產品選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表示,措施將吸引外地基金來港註冊,以便打入內地市場,因此香港可藉基金互認,成為基金註冊及管理中心。
不過,在官方說法之下,香港業界卻有不同認識,香港基金既可打入內地市場,同時亦要準備應付內地基金南下對香港市場的衝擊。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短期內港股未必受惠新的內地資金,中港投資者目前對購買對方基金的興趣未必很大,投資文化亦有不同。「大陸都搞不定,香港基金憑甚麼北上去賣港股基金」,叮囑想入市投資者要小心。
施羅德投資管理(香港)副董事長雷賢達認為,內地人對香港的基金興趣不大,而香港基金的賣點是多元化投資,但內地投資者未夠成熟,只重視短期回報。
雷賢達還說,內地基金業尚未發展成熟,至少在評級上還未見到有全面、獨立的評估機構,內地基金公司的操作與香港業界有異,香港投資者日後要相當小心選擇內地基金。
亦有分析稱,港股受惠只是跳板,終極目的還是要讓A股國際化,包括加入MSCI指數(國際主要的指數基金追蹤對像),讓國際投資者買A股。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