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應立即丟棄的12樣居家物品


一些使用一段時間的居家物品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傷害。應定時清理家中物品,不要讓它們損害了健康。(fotolia)
(記者秦飛編譯報導)
現代人們越來越關注自身健康,從飲食、健身等方方面面都精心護理,但卻忽略了一些不起眼的居家物品對身體的傷害。應定時清理家中物品,不要讓它們損害了你的健康。
健康網站health.com列舉出以下12種應及時丟棄的物品。
1.舊的塑料容器:這種容器含有雙酚A,能破壞人體內分泌,影響發育。現在很多生產商已不再使用雙酚A來製造聚碳酸酯容器,但舊有的容器中仍可能含有該成分。這些容器在洗碗機中經過反覆沖洗後將釋放出化學物質。專家也警告說因有化學浸出問題,這種容器不能經過微波爐加熱。而玻璃容器是更好的替代品。
2.空氣清新劑:儘管一些公司最近宣佈他們正停止使用鄰苯二甲酸鹽(這種物質能使香味駐留的時間更長),但很多空氣清新劑仍含有這種化學品,而大量使用鄰苯二甲酸鹽會對生殖或發育產生有害影響。也就是說,很多空氣清新劑只是「化學香水」。建議購買全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3.抗菌肥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2014年的一份報告指出,抗菌肥皂在殺菌方面的效果並不比普通肥皂好,而且也並不安全。抗菌清潔劑的活性成分-三氯生,已被證明能擾亂動物的激素調節,專家也指出這種化學品可能導致抗生素耐藥性。
4.穿舊的運動鞋:多數運動鞋在奔跑了300至400英里後就應被更換。如果一名跑步愛好者每週跑步30英里,則每3個月就應更換運動鞋。當鞋子被穿舊後,它們會失去緩衝,也不太能吸收兩腳著地時的衝擊力,因此更多的力量會傳遞到肌肉、骨骼和肌腱,增加了受傷的風險。如果你不經常跑步,則應每隔6個月更換一次運動鞋,或發現鞋面破舊時就立即更換。
5.破損的牙刷:如果你早晚刷牙兩次,牙刷毛的磨損程度將高於你的預期。通常牙刷毛在使用兩個月後就開始磨損,因此專家建議每3個月更換一次牙刷。磨損的牙刷在清潔牙齒,祛除牙斑方面的效果也較差。
6.不再穿的舊衣服: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衣櫥,有多少舊衣服在過去一年中沒有穿過?很多人在減肥後仍保留大號的衣服,希望在體重增加後可以再穿;有人則保留高中時的牛仔褲,也希望自己能在減肥後再穿。但時常看到這些舊衣物會使人焦慮,因而影響了心理健康。
7.冰箱中的剩菜:有些極易腐爛的食物中含有動物油脂,應儘快吃掉、丟棄,或在冷藏3天後進行冷凍。食物腐爛後產生的李斯特菌可導致腦膜炎、流產甚至死亡。剩菜在冰箱的溫度下儲存一週,將產生幾百萬的李斯特菌。
8.隱形眼鏡盒:隱形眼鏡盒是導致眼睛感染的主要原因。專家建議至少每隔3個月更換一次眼鏡盒,並每天清洗隱形眼鏡、朝下晾乾以及使用新鮮的護理液。即使你仔細護理,隱形眼鏡盒的表面仍是污垢和病菌的繁衍地帶,如果不經常更換,可能會患上角膜潰瘍等嚴重的眼部感染,嚴重時可影響到視力。
9.陳舊的調味品:櫥櫃中幾年未用的調味品可能不會使人生病,但它們不會在產生任何香味。新鮮調味品使食物噴香可口,滿足人的食慾,陳舊的調味品卻沒有這種效果。
10.過期的防曬霜:對防曬霜來說,檢查有效期非常重要。隨時間的推移,防曬霜中的化學成分難以阻擋紫外線的輻射,因此無論你塗上多少,都不會起到保護皮膚,減少皮膚老化和皮膚癌風險的作用。
11.塑料砧板:在塑料砧板上切菜使表面出現劃痕,一旦細菌進入到這些細微的凹槽並開始繁衍時,它們很難被去除。專家建議使用木質砧板,因為木材中的樹脂天然抗菌,也就是說,即使木質砧板出現劃痕,細菌進入後也會立即死亡。
12.座椅:研究發現人們平均每天要坐7.7個小時,一些人甚至坐上15個小時。久坐影響了人體的代謝系統,會引起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癌症和抑鬱。即使多花時間健身也無法逆轉。美國醫學協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建議在工作時換上一張站立的辦公桌,以解決久坐帶來的問題。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12日訊 責任編輯:唐依旋】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