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中共大舉招攬「五毛黨」染紅香港校園

近日,在網路流傳一份中共共青團發出的文件,稱要成立「青年網路文明志願者隊伍」,負責在網路上為當局倡導輿論,駁斥或舉報「錯誤言論」,該文件已經進入香港大學校園,引發外界關注。
據香港《蘋果日報》指出,根據這份公文,中國各省市院校都有列出「交人頭」的任務,必須按照配額交出志願者的人數,總人數超過1000萬人。其中,以中山大學交9000人為最高人數,香港浸大與北京師範大學合辦的聯合國際學院,須交800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和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各要100人。
而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網路「五毛黨」深入各省高校,總人數高達1052.3萬人,其中高校的網路「五毛」有402萬人,不屬於高校的網路「五毛」有640.3萬人。
據悉,網路「五毛」最多的是山東,為78萬人,其次是四川有68萬人,河南有67萬人,廣東有63萬人,江蘇有60萬人。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指出,由於中國民眾對中共官媒不信任,網路便成為人民尋找事實、資訊的管道,因此,中共政府不斷招收「五毛黨」在網路上大量刪除批評政府的文章、壓制不同政見與聲音,甚至向政府告密。
「我們都經歷過年輕的時代。」中國民主黨海外分部主席徐文立表示,中共政府大量僱用年輕人做五毛黨是因為他們容易被矇騙。 徐文立也同時指出,「讓青年人做網路水軍對整個社會是一個巨大的毒害。」
「五毛黨」是指,為中共服務的「網路評論員」,因早期發一條吹捧中共、打擊異見聲音的帖子,發帖人可以獲得五毛錢的報酬而得名。

來源轉自:
【作者: 黎紫曦】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