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香港政改方案出爐 泛民斥假普選啓動反對運動

★人大8·31框架政改允低票當選,香港政府及狗共政權可謂:無恥鬥可恥,衰就衰到一邊,港府佯稱已達普選終點,亦顯示土共生存率到達終點倒計時已屈指能算!
視頻:泛民主派離場抗議斥港府用假普選欺騙港人

視頻:「政改公布」梁振英「突然」厚面皮落區被要求下台


2015年4月22日,香港政府公布按人大「8·31」框架製定的政改方案,遭到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的強烈抗議,批評梁振英當局欺騙港人,配合中共扼殺真普選。(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報道)
擾攘一年半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終於在星期三(4月22日)正式宣布,一如預料跟足中共人大「8·31」框架,雖然建議低門檻入閘,但過半數出閘就寸步不讓;到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階段,則票多者勝,毋須得票過半。泛民主派政黨譴責假普選方案操控選舉結果,令香港市民淪為投票工具,「咁都袋,對唔住下一代」,即時抗議離場,即日開展反對「袋住先」運動。政改表決前的未來八星期,泛民強調將力抗政府龐大宣傳攻勢,爭取市民支持否決方案。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22日早上11時到立法會,以宣讀聲明方式公佈政改方案,啟動「政改五部曲」的第三步。

2015年4月22日,香港政府公布按人大「8·31」框架製定的政改方案,遭到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的強烈抗議,批評梁振英當局欺騙港人,配合中共扼殺真普選。(潘在殊/大紀元)
方案根據中共人大「8·31」決定,建議提名委員會有1,200人,分為同等比例的四大界別,與過去被指小圈子的特首選舉委員會相同。選特首的第一關,入閘門檻定為十分一,即要獲得最少120名提委推薦才可入閘,而每名委員只可推薦一名參選人,可獲提名上限240名,故只容許5至10人參選。即參選人數限定在5至10人。
到出閘成為參選人一關,必須有過半數提委提名(即601票或以上)。提委以不記名投票方式選2至3名候選人,每名提委可投票支持所有參選人,但最少須提名兩人,獲最高票的3名參選人(得票須過半數)「出閘」成為特首候選人。具體問題待稍後本地立法解決。

2015年4月22日,香港政府公布按人大「8·31」框架製定的政改方案,遭到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的強烈抗議,批評梁振英當局欺騙港人,配合中共扼殺真普選。(潘在殊/大紀元)
當選人毋須過半支持
到全港選民一人一票的所謂「普選」階段,方案提出一輪決勝負,以得票最多者勝選,當選人不一定要取得過半數選票,白票視作廢票。因此可以出現極端情況,如候選人甲取得2票,候選人乙取得1票,其餘500多萬名選民全是投白票或沒有投票,候選人甲仍可順利當選。之後當選人交由中央任命。
林鄭月娥稱,按照方案落實「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即已實現《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有關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最終達至由普選產生的目標。」此說引起議事廳內的泛民主派議員一片嘩然。林鄭重申方案「無任何空間可以作退讓」,並警告說,如果否決方案,就不知何年何月可以重啟政改。她指政府會爭取在立法會暑假休會前表決方案,未來約2個月會爭取機會向市民解釋方案。 最後,她以今次《諮詢報告及方案》封面的口號作結語:「2017,一定要得。」

白票如過多 林鄭認有陰影
下午在「政改三人組」記者會上,林鄭月娥被問到會否擔心選舉時出現白票和廢票加起來比當選人票數還多的情況,她承認,太多廢票、白票會令選舉蒙上陰影,但相信提委在提名時會審慎,以免在投票時出現這種情況。外間認為,林鄭變相承認提名委員會有篩選成份。

2015年4月22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到立法會公布政改方案,泛民主派大部分議員在林鄭月娥發言後離場抗議,重申會否決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蔡雯文/大紀元)
泛民離場 啟動反「袋住先」
議事堂內,反對方案的泛民議員態度堅決。大部份泛民昨日穿上印有黃色交叉標誌的黑色衣服。在林鄭月娥宣讀聲明之後,泛民主派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首先發言,重申會否決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他說:「政府漠視民意推出假普選方案,有意欺騙香港人袋住先,泛民主派對特區政府予以最強烈譴責。方案容許小圈子操控提名程序,藉此操控選舉結果,使香港人淪為投票工具,香港人會捍衛尊嚴向假普選說不,泛民會否決政改。既然政府一意孤行,我們會離場抗議,由今日起展開反『袋住先』宣傳運動,呼籲香港人毋忘初衷,繼續爭取真普選。」
之後大部份泛民議員起立離場抗議,只剩下公民黨湯家驊及社民連梁國雄在場內。梁國雄質詢,政改是重要法案,若立法會否決了,中央會否按《基本法》50條由特首解散立法會重選,以淘汰梁振英形容為「不得民心的議員」。林鄭月娥沒有正面回應。由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不准梁國雄將比喻「馬屎憑官勢、政改騙港人」的「馬屎」道具交給林鄭,他隨即抗議離場。

梁家傑:拒袋住先才有希望
梁家傑離場後表示,方案中稱「一人一票」選出特首即已實現最終普選目標,即已指明「袋住先」是政改的盡頭、終點,「袋住先就是袋一世」,「就是要令香港人叫鹿是鹿、馬是馬,說黑就是黑、說白是白的尊嚴都要剝奪。」
他深信:否決人大「8·31」框架方案後,港人仍有希望,「我們會在4月26日開始一個全港的反『袋住先』的運動,我們要清楚令市民記起我們80年代一直走過來的初衷。」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港人等了幾十年希望爭取真普選,形容今次方案令人「心寒和齒冷」,強調決不接受「袋住先」。
工黨何秀蘭批評方案中一個個閘口最終都是要篩走中共眼中的異類,除了不須過半數選票可當選,又指如果當選人不獲中央任命則交由本地立法處理問題,「如果中央不認可的話,又是由議會內過半數的保皇在本地立法,所以大家不要有幻想,萬一讓你真的進去,能脫身竄出來……我們要把腰骨挺得直一直,告訴北京,香港人不可欺。」
泛民議員離場抗議後,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未有一起會見記者,會計界梁繼昌則未有現身。梁繼昌解釋不出席立會是不屑政改方案內容,並重申此方案不能接受,「無得考慮,絕對無可能」。莫乃光亦呼籲外界勿再捕風捉影又說他被撬票等等,表明否決方案是毫無懸念,因為方案是重重篩選,有得入閘、無得出閘,「絕對不可以讓它通過,因為我們會袋一世。」
評論界:強推政改設三大陷阱
時評家程翔認為今次方案凸顯過去近二年的諮詢是白費功夫,因為內容完全是按照中共人大法工委主任喬曉陽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在2013年在深圳接見建制派議員的論調,完全沒有依照香港的實際情況制定。同時不需過半數便可當選,與現在情況一樣沒有認受性。
一、重選安排靠本地立法
程翔提到,方案4.07段中特別提到特首人選不獲任命的重選安排,將由特區政府在本地法例修訂時處理,是首次提出的論調,過去的諮詢中從未討論過。「為何提出這樣的東西?我覺得是怕即使經過重重篩選後,還有泛民選出。」他強調這不是香港本地立法就能解決的問題,「這值得大家去思考,意味著甚麼」?
二、低票當選製造假認受性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認為,候選人得票不需過半數即可當選,陳健民認為非常危險。他說:「可能出閘的三位皆不是市民喜歡的,可能特首最後只拿到很少的票數,很多人投白票都無法阻止他當特首。但是他又可以民選的特首身份,有認受性的為23條立法。」 他表示:如果方案不通過民間可能相對平靜,但如果通過,其中又有泛民投贊成票,相信會引起很大反應。「如果中共是用威逼利誘的方式令議員轉軚,就好像佔中這二年有義工受到威嚇而退出,用這種手法一定會引起另一輪抗爭。」
三、龐大攻勢製造袋住先民意
時評家黎則奮認為政府擺明在公佈方案後,啟動民意戰,首先林鄭在宣佈方案最後以「一定要得」做結語,昨晚就立即落區宣傳,未來也將以鋪天蓋地的宣傳攻勢大打民意戰,建議泛民不能忽視,一定要應戰,因為很多市民會受影響。「因為中共會不惜代價威逼利誘,無論花多少錢都要令大多數民意支持袋住先,所以這場戰不能不打。」
梁振英忽然「攝位」落區
政府對政改第三步曲嚴陣以待,宣佈方案同日林鄭政改三人組就率先落區造勢,到星期六還將舉行政改宣傳啟動禮。不過,梁振英卻在關鍵時刻外訪吉隆坡,不出席有關宣傳,前日政改公佈前夕亦離港到廣東南沙,全日未有就政改發言。
不過經過一日沉默後,梁振英昨日突然高調,先是早上在林鄭到立法會宣讀政改方案前一小時臨時召開記者會,揚言「落區難不倒他」。到下午林鄭主持記者會,傳媒亦留意到梁振英未參與落區,提問指今次只有三人組帶隊宣傳方案,是否顯示他們避開梁振英?

2015年4月22日,香港政府公佈按人大「8·31」框架製定的政改方案,梁振英在方案出爐前一個小時,突然聯同政改三人組召開記者會,試圖掩蓋被架空的窘境。(潘在殊/大紀元)


2015年4月22日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傍晚到美孚造勢大會宣傳政改,被過百示威者包圍。(蔡雯文/大紀元)
到傍晚6時許美孚舉行政改造勢大會,政府新聞處採訪通知寫明只是政改三人組出席,但梁振英又再突然現身,並在台上送一瓶蜜糖「慰勞」林鄭。社民連、人民力量、民主黨等泛民團體在場抗議,有人舉黃傘,也有人高叫「梁振英下台」、「689下台」、「梁振英食屎」、「梁振英仆街」等口號,場面混亂。最終梁振英花近20 分鐘才能上車離開
時評家黎則奮表示,沒有份落區推動政改的梁振英,昨日做「攝石人」,硬要在林鄭出席立法會前搞個記者會,擺出政改由他啟動的架勢,「證明中央把他擺在一邊,周六落區也沒他份,但他死要面子要佔的位子,其實是無聊動作。整個主導民意戰是林鄭不關梁振英的事。」又指梁死撐自己不怕落區,但事實上已經很久沒有落區。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3日訊 責任編緝: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