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中國南車北車暴跌 引恐慌拋售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4月20日,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兩隻股票在股市大幅震盪,午後即市一度暴跌逾8%,兩車全日波幅均超過18%,南車和北車被指是引發當天大市急跌的元兇之一。
南車、北車大跳水 震幅超18%
合併在望的中國大陸兩大軌道車輛廠中國南車、中國北車在利好刺激下,兩隻股票在上週5個交易日上漲至停板,但20日兩隻股票大跌。
20日早市,南北車在持續上漲後,午後投資者趁利淡政策推出獲利離場,「神車」大幅震盪,即市一度暴跌逾8%,隨後又大幅回升逾5%,之後再下跌,兩車全日波幅均超過18%,成交額合計達到591億元(人民幣,下同)。
截至收市,中國北車收報37.61元,跌2.2%,成交額273.8億元;中國南車則收報35.38元,下跌1.4%,成交317.3億元。
中國南車、中國北車合併案6日通過證監會及商務部的反壟斷審核。兩者自去年12月31日發佈合併方案以來,股價漲幅都超過300%。

股市震盪 滬指高位跳水
4月20日,大陸股市大盤早盤在低位震盪洗盤之後快速拉升,但午後在南北車的跳水帶動下快速下行,整體呈現劇烈震盪行情。滬指盤中一度跌逾1%,隨後拉升,再度站上4300點,午後滬指一度走高漲近2%。隨後大盤跳水,券商板塊重挫5%;截至收盤,滬指報4217.08點,跌1.64%;深成指報13871.60點,跌1.96%;創業板報2424.80點,跌1.59%。
國產軟件、券商、基因測序、醫療器械等跌幅居前。軟件暴跌5%,金證股份跌停,聯絡互動、東方通、中科金財、信雅達、石基信息、超圖軟件、久其軟件等跌幅居前。
券商板塊重挫逾4%,東吳證券一度逼近跌停;銀行板塊大跌4%,華夏銀行跌6%,興業銀行、南京銀行、交通銀行、浦發銀行、光大銀行、建設銀行等跌幅居前。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午後兩市再創新高後直線回落,券商、銀行等金融股砸盤,中字頭股票全線回調。源達投顧認為,主力高位天量跳水,市場短期面臨巨大風險。

當局是股市推手 大陸股市成全球最大賭場
現居美國的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女士日前撰文稱,中國股市是由中共當局之手推動的「政策牛市」。何清漣表示,現在中國各項經濟指標惡化,連大陸媒體都在質疑很難找到支撐牛市的基礎和邏輯,實際是中共一手推動了一輪「政策牛市」。
何清漣稱,2014年7月,中共政府悄悄採取所謂「積極的股市政策」,10月以後那波行情由此而來。在政策引導下,中國經濟管理部門及金管機構打開了股市的閘門,號稱「國家隊」的各路人馬和機構資金紛紛進入股市,其中不少就是金融機構,它們的入場帶動大量社會資金紛紛入市,共同托起了當前的「牛市」。
有大陸網民表示:中國股市是全世界最大的賭場,是套現老百姓的工具;中國式股市——賭博大時代正式開啟;A股是在彌補中國賭博業的空白;全民賭博;這是要死的節奏;央行和證監會要「逼瘋」中國股市和中國股民嗎?氣球吹的越大,套住的人越多,借貸的人越多,跳樓的也越多;中國的股市就是黑手開的賭場,全民好賭,十賭九輸,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自殺。中國股市早就成了當局坐莊的輪盤賭。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1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