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大陸資金湧港股市火爆 港交所:難查來源


香港股市連續兩日狂升,港股通額度均提早用盡,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稱,滬港通的額度最終一定會擴容,而且不是只擴充20、30%,但擴充時間表仍未知。(梁珍/大紀元)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導)
香港股市連續兩日(8日、9日)狂升,港股通額度均提早用盡,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稱,滬港通的額度最終一定會擴容,而且不是只擴充20、30%,但擴容時間表仍未知。另外,對於熱錢來源,他就表示無必要追究,而且也是查不到的。
港股復活節後步入牛市,大批大陸資金湧港,股市狂升,每日的成交量都放大到2000億元以上,不斷創出成交記錄。李小加早上出席廣發證券掛牌儀式時,被問到滬港通額度問題,他就表示,監管當局一直在密切關注,最終的擴容是肯定的。「擴容甚麼時候做,會審慎安排,最終股市不會有很大的變化,香港是一個最開放的市場。」
他強調滬港通是為了中國財富海外多元化的配置而做的,但不會因為這兩天的動盪而馬上調整。擴容的目的長遠是為了滬港通的有序發展,而且增加額度不會只限兩、三成,希望投資者要有耐性,「不要著急,不要慌」,擔心大家都擠在一起投資,「出現踩踏或者其他問題。」

過千億資金 難以追查
另外,對於成交量放大到2000多億,但每日的港股通額度卻只有100多億,究竟這些令股市急升的過千億資金從何而來,他就認為無法調查,「這麼大筆錢,我覺得要追,是追不到的。」
不過,他就指,滬港通開通了,令(大陸)北邊的錢也可以進來香港。而滬港通的設計,就是希望讓無序外流的資金,透過滬港通的渠道,在受到中港監管的情況下雙向流動。
對於報道指深港通將於提早在上半年開通,李小加澄清,深港通的技術準備工作最快7月完成,難以提早在上半年開通,而深圳的資金現時已經滬港通流入,相信深港通落實後不會重演大量資金湧入的情況。

首日掛牌的大陸第四大證券公司,廣發證券(01776)全日收報25.4元,較招股價18.85元高6.55元或34.7%。
至於連升兩日的港股,早上一度倒跌過百點,臨近尾市買盤活躍,恆指全日收報27272點,升328點或1.2%,成交金額從前一天的2915億元降至2211.45億元。首日掛牌的大陸第四大證券公司,廣發證券(01776)全日收報25.4元,較招股價18.85元高6.55元或34.7%。
滬港通包括港股通和滬股通:港股通是指大陸資金來港買股票,滬股通是香港去大陸買股票。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10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