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港媒曝光郭文貴後台 曾慶紅批示浮現


4月2日,郭文貴在採訪中有意扯上王岐山。港媒分析稱,郭文貴是明捧暗黑王岐山,有魚死網破要挾當局的意味。(AFP
(記者程靜綜合報導)
過去幾天,北京「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和財新傳媒老總胡舒立「隔空大戰」賺足眼球。此前港媒稱郭文貴的大後台是曾慶紅,胡舒立的背後是王岐山。4月2日,郭文貴在採訪中有意扯上王岐山。港媒分析稱,郭文貴是明捧暗黑王岐山,有魚死網破要挾當局的意味。
《前哨》:曾慶紅幫助郭文貴重奪摩根中心
郭文貴在海外有恃無恐挑戰財新總編胡舒立,背後的後台是誰,成為現在最大的熱點。《前哨》今年3月號的文章詳細敘述,時任北京副市長劉志華的倒台與沒有讀懂曾慶紅的批示有關。
文章說,2005年摩根中心遭遇了「8·13」大限,不交齊土地出讓金者要被收回土地使用權,摩根中心欠下8成5的出讓金,北京國土局決定收回土地,主管此事的是劉志華。
郭文貴通過關係找到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事情鬧到曾慶紅手中,於是,曾慶紅專門批示「依法辦事」給劉志華。可能是劉志華不清楚郭文貴與曾偉的交易,因而誤解批條含義,以為中央真的是放手讓北京自行處理,因而將整個項目拍賣給其鐵哥們劉曉光控制的北京首創集團。
文章說,其實曾慶紅的意思就是劉志華不能將此工程項目拍賣,仍由郭文貴的摩根公司執行,總不能讓曾慶紅批示「交摩根公司辦理」,那不是要領導留下把柄?
郭文貴抓住劉志華好色的弱點,通過馬建安排國安部專業情報技工,在劉志華下榻的香港酒店房間安裝了專業監視裝置,錄下了劉志華「妖精打架」錄像的鐵證,想以此要挾劉就範。但劉志華沒有屈服,郭文貴就通過令計劃把錄像交給胡錦濤。
後來,劉志華被判死緩;摩根中心的接盤者劉曉光也被要求「協助調查」,首創置業因此黯然出局。峰迴路轉,最終摩根中心重回郭文貴手中。2007年,摩根投資變更為盤古氏投資,歷經多次變更,實際控制人為郭文貴。
文章說,這裡面當然是曾慶紅發揮了作用,但現在還無法知道,曾慶紅有否「妖精打架」錄像或受賄證據在郭文貴手中。曾偉拿了郭文貴多少銀子,只有他們自己清楚,但是,人們都知道曾偉的一句名言:「少於一個億的進項,免談!」
記者曾試圖聯繫郭文貴置評,但是一直沒有回應。

陸媒對於這段舊事的說法
3月24日,騰訊財經《稜鏡》發表名為「郭文貴與盤古會」的文章,引用知情人士的話稱,摩根中心項目當時最大的問題就是資金不足,甚至未能夠及時繳納土地出讓金。當時的媒體報導稱,欠繳的土地出讓金達到3億元。相關部門對於郭文貴能在約定的時間裏完成進度表示懷疑。
知情人士告訴《稜鏡》,據已落馬的時任北京副市長劉志華親口向其回憶稱,在此期間,2006年5月初的一天早上,自稱摩根中心老闆郭文貴的人拿著一個億的支票走進他的辦公室,表示自己公司已經籌到錢了,要求繼續開發該項目。
他例行公事地告知郭文貴,這一地塊通過北京市委相關組討論且通過,已經走正常的流程進行招拍掛了。劉志華回憶,當時郭文貴沒有再說甚麼就離開了,劉並未太放在心上。
「這激起了郭的報復心理」。郭文貴將矛頭指向負責基建的劉志華,策劃並執行了視頻錄製和舉報事件。
一個月後,劉志華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重新競得此地塊的首創集團總經理、劉志華好友劉曉光,隨後也被相關部門帶走。
劉曉光被帶走一個星期後,當年6月22日,首創即向北京市政府發函稱,考慮退回摩根中心項目。「消失」了兩個月後,8月24日,劉曉光正式復職,首創公告正式退出摩根中心,稱政府已退還首創繳納的土地出讓金。
隨後,接近摩根中心的人士當時對媒體稱,在9月8日前後召開的一次由北京市委牽頭的工作會議上,已決定由摩根投資繼續承建摩根中心項目,北京市國土局也已接納摩根投資交納的3億元土地出讓金欠款。

郭文貴步步欲扯王岐山
從3月29日,郭文貴發出攻擊胡舒立和財新傳媒的聲明之後,郭在海外開始接受各大媒體的採訪。在採訪過程中,郭不斷地向外界暗示其與王岐山的關係。
3月30日,郭接受《香港商報》採訪。(陸媒)報導裡講到和北京市前副市長劉志華的交鋒,郭文貴笑著說都不是真的,「全是編出來的。你想想看,一個副部級幹部的門我是能隨便推開的嗎?當時可能會有一個億的支票嗎?」他說,當時是一位中央領導介紹他過去找的,劉志華親自到電梯口接的他,「但一聽到談建樓的事就立馬變臉,說哪涼快哪兒玩去,這樓我是要定的,如果今天你沒有領導介紹過來,你連門都出不去。」
同日,郭文貴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候說,介紹劉志華給他認識的人「現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一,是他安排讓我去的。這個人我認識了多年,是他告訴我需要找劉志華。」
郭文貴強調:「跟他一起的,有退休的,還有現在在職的中央領導。」
4月2日,郭文貴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終於不再吞吞吐吐,第一次說了王岐山的名字,說他和王岐山是「舊交」。他表示,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他和時任北京市市長的王岐山「關係很好」。
郭文貴說:「如果是不好的話,我們這個項目怎麼在北京發展起來的?奧運會的時候,一個金泉,一個盤古。奧運村裏面唯一一個私人發展項目就是盤古大觀。當時作為安保的最重要的一個平台,是國際級的平台。要是沒有王岐山市長的支持,我們怎麼可能在短短300多天裏把這個樓蓋起來,不可能的。」
他說,他和劉志華只有過一面之緣。而且他是在時任北京市市長的王岐山的授意下找到的副市長劉志華。
他說:「是王岐山市長在家接待的我,還有他夫人也在場,還有當時我們總裁林強。是他(王岐山)告訴我這件事情不歸他(王岐山)管的,是劉志華和劉淇管的。......而且是當時的王岐山市長讓我去找的他。」
同時,郭文貴還稱,坊間對其背後大佬是曾慶紅的說法是空穴來風。
香港《經濟時報》引分析認為,郭文貴是在用「烏賊戰術」,明捧王岐山卻暗含抹黑,有魚死網破要挾中共的意味。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則表示,郭文貴的用意並非是披露甚麼所謂的真相,而是在攪局的同時,代其後台叫板習近平、王岐山,一方面以手中「有料」相威脅,一方面希望習、王適可而止,盡早收手。

馬建的背後是曾慶紅
郭文貴的密友馬建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心腹。1月16日,馬建被調查,2月25日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 海外的報導稱,馬建的後面站著的是比周永康更有來頭的曾慶紅,因此馬建被抓後,外界大為震驚。因為馬在幾個月前還是國安部部長的候選人中呼聲不低的人,熟悉內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說,真正令人吃驚的是習近平動了曾慶紅的馬建。
報導稱,馬建夫婦與曾慶紅的江西老表關係拉近了兩人的距離,曾慶紅培植馬建,是因為兩人的江西同鄉關係起了關鍵性作用。馬建是江西人,他的老婆是江西南昌人,他的副部長職位正是曾慶紅安排的;有了曾慶紅這個靠山,馬建用不著再去拜周永康的山頭,就這樣,馬建成了曾慶紅經營的「江西幫」的一大主要人物。
《稜鏡》和《財新網》等陸媒24日起連發長篇調查報告「起底郭文貴」,其中詳細敘述了郭文貴與落馬的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從結盟到反目、扳倒北京前副市長劉志華的內幕及建立起龐大的政商關係網「盤古會」,攫取巨額財富等情節,令人歎為觀止。 郭文貴30日在回答《南華早報》有關他與馬建的關係時,不僅承認關係密切,還說:「要是沒有他,我就不會有今天。」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馬建曾私放郭文貴逃港。2013年12月19日;郭文貴被中紀委約談,主要問題就是民族證券收購中的問題。在馬建的干涉下,郭文貴12月23日被釋放。第二天下午,郭從北京首都機場飛往香港。當時郭已被列入了邊控,無法出境。馬建則利用其權力,強行解開郭的邊控設置,使郭順利出逃。
郭文貴與胡舒立的較量 或是曾慶紅與王岐山的對決 胡舒立被稱為「中國最危險女人」,據稱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甚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都關係密切;其創建的財新傳媒被視為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財新網》曾多次發佈關於谷俊山、周永康、令計劃等重大案件的風向標性質的報導與深度報導。
2007年,胡舒立團隊曾發文《誰的魯能》,大曝江澤民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達700億,引起轟動。此事件令江派惱羞成怒,2009年10月,胡率領團隊被迫集體辭職。王岐山曾參與斡旋,試圖調解雙方。胡創辦財新傳媒後,在王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國改革》雜誌也吸收進來。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郭文貴突然高調出面向胡舒立發難,並非一般的報導失實口舌紛爭,而是他的主要靠山馬建被拿下後,北京當局的矛頭已對準了曾慶紅,因此,郭攻擊的矛頭其實是衝著與《財新網》關係密切的王岐山去的,其背景「極可能是習、王對曾慶紅採取措施後遭遇的激烈反彈」。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03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