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民調:78%香港大學學生不願赴大陸交流

★何立仁解釋:原意是希望讓港大學生能放眼香港以外的地方;但香港以外並不止淨得大陸這類「重污染缺德低文化共產」鬼地方!沒有其他選擇嗎?學生本身不想而強迫學生去跟土共交流?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記者李洋綜合報導)
日前香港大學校方計劃於2022年起,所有學生必須到內地及海外各交流一次,相關言論隨即引起各方反響。其後港大校方又指將會再作諮詢討論。今日香港大學學生會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有78%的學生強烈表明不希望到內地交流,但有95%學生希望到海外國家。 據港媒報導,香港大學副校長何立仁17日提出,所有學生從2022年起必須到中國大陸及其他國家各交流一次,否則不應入讀港大,引發港大學生強烈不滿。18日港大發言人澄清,將會再作諮詢和討論。
有港大學生認為何立仁言論過於強硬,部份人質疑決策是受政治因素影響,指強制交流就像強迫學生赴內地接受國民教育,也有人擔心兩次外地交流的經濟負擔。

78%學生不願赴大陸交流
為此,港大學生會在19日發起問券調查,共蒐集1424名在校學生意見,試圖瞭解學生們對校方新政策的想法。調查結果顯示,有78%表明根本不想到中國大陸,其中包括近77%香港本地生。若扣除中國大陸的選項,卻有高達97%學生希望到其他國家交流。
調查還顯示,有近96%反對校方以強制性的方式指定交流地點;近98%學生認為,校方缺乏與學生進行協商溝通,強制推行赴中計劃。
港大學生會坦言該份調查在質量上未較完善,但其反映出日益嚴重的中港矛盾問題。
今日早上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下午將與何立仁見面,反映學生會反對強制學生交流。出席同一節目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亦擔心港大此計劃背後有政治考慮,希望港大考慮清楚才推行計劃,以免造成反效果。

副校長收回言論並致歉
據報導,港大副校長何立仁在今日下午與學生會代表會面時主動就事件道歉,指自己的言論引起混亂和誤導,並願意正式收回言論。
何立仁解釋,自己的原意是希望讓港大學生能放眼香港以外的地方,希望學生在學習以外汲取其他經驗,以增強學生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他又稱,校方願意就交流方案先諮詢學生組織的意見,再決定未來5至10年的發展方向。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0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