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台灣6.3級地震 日本6.8級強震並發海嘯警報


台灣東部外海今天(20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全台有震感。這是今年第二次6級以上地震。(中央社)
台灣20日上午發生今年最大的強烈地震,北部、東部天搖地動,全台有感,不過尚無重大災情報告,暫不發海嘯警報。這是今年第二次6級以上地震。據悉,這次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約1小時後,日本沖繩發生6.8級強震,併發出海嘯警報。
台灣、日本發生6級以上地震 日本發海嘯警報
蘋果日報報導,20日上午9點42分發生的這宗有感地震,震央位在東部海域,深度僅17.5公里。根據氣象局觀測,地震規模達6.3,今年以來最大,全台民眾明顯感受到先上下、再左右搖晃,地震時間超過120秒。
據悉,各地最大震度,宜蘭4級、台北4級、花蓮3級、南投3級、桃園3級、新竹3級、彰化3級、台中3級、雲林3級、苗栗2級、台東2級、嘉義2級、台南2級、高雄1級、屏東1級、澎湖1級。
法新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0點43分日本沖繩發生規模6.8級地震,已發出海嘯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日本沖繩的地震和台灣東部外海是同一個地震,只是觀測工具不同,規模等數據會有些許落差,國際上會尊重各國監測數據,台灣暫不用發佈海嘯警報。

全台有震感 民眾驚慌 尚無災情
中央社報導,地震發生時,立院財委會正進行「中央政府債務改善計劃落實執行情形」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許添財質詢到一半時突然愈搖愈大,許添財也暫時停止質詢,在場官員們嚇了一跳,但力持鎮定,仍安坐在官員席,地震停止後,繼續質詢。
民眾陳小姐說,地震發生當下她在5樓的辦公室,忽然間上下左右晃動,一時之間她想奪門而出,卻沒想到同事們異常冷靜,為了不被取笑,只好將門打開,然後試圖裝作沒事回到座位上。
上班族顧先生的辦公室在29樓,他說發生地震時他正在辦公,一開始先上下搖動,隨後越搖越大,讓他相當驚慌。他說,自己站起來確認天花板會不會有物品掉落,看到同事已躲到桌下,雖然有想逃走的念頭,但因樓層太高,也不知道該往哪裏逃。聽說台北地震約2、3級,直呼「不只吧,應該更大」。
不過,發生地震時正在搭捷運的朱先生說,沒有感覺到地震,只知道捷運速度變得很慢,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發生地震。

今年已兩起規模6級以上地震
這是今年第二次6級以上地震。2月14日凌晨4時6分30.9秒,在台灣東部海域也發生芮氏規模6.1級地震,地震深度18.4公里。地震震央在台東縣政府東偏南33.6公里,位在台灣東部海域,深度為18.4公里。當時幾乎全台有震感,台東多處震度達到5級。
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台灣大約平均每年有3宗規模6級以上地震。儘管今年第1季尚未結束,就已有兩宗規模6級以上地震,辛在勤仍認為正常,因去年整年只有1宗,低於平均,「今年超過3宗也不稀奇,有助能量釋放。」
辛在勤說,今年以來兩宗規模6級以上地震,都是發生在地震頻繁帶,都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0日訊 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