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調查:43%在港內地生認同佔領民主訴求

智庫組織Roundtable教育及全球發展部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在訪問的496名在香港大專院校讀書的內地生中,有43%受訪者對去年雨傘運動所爭取的民主訴求表示認同及非常認同,48%的人表示中立,僅約10%受訪者表示不認同或非常不認同。調查還顯示91%內地生都與港生一樣認同西方價值觀。
Roundtable教育及全球發展部在今年2月上旬,透過真實訪員以方便抽樣方式,成功訪問了香港7大院校的496名在港就讀的內地大學生。調查發現80%曾嚐試瞭解雨傘運動始末和訴求,70%有跟支持運動的朋友互相交流想法。43%認同那次運動,僅10%表示不認同。
調查中一項要求受訪者回應,假設自己移民到西方民主國家,對政府感不滿時,會傾向作出哪些政治行為,結果有80%會以聯署方式表達訴求,40%和9%受訪者稱會以示威遊行及其他更激烈方式表達不滿。
調查還發現,有91%內地生表示若有投票權將參與投票,近80%人亦非常認同言論及集會自由、人民及媒體有權監察政府、透過選票否決政府施政等西方價值觀。
香港明報引述Roundtable教育及全球發展部總監馮智政表示,調查發現來港時間愈長、有同佔領支持者交流、曾嚐試瞭解雨傘運動的內地生,比較傾向認同雨傘運動的民主訴求。
馮智政指,在港內地生普遍接受西方價值,故認為香港引入內地高材生、令香港變得容易管治的「換血論」不一定會成立。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17日訊責任編輯: 李洋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