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28軍六四抗命 高射機槍掃射軍機


近期,香港「六四紀念館」重新開放,首次公開展出「六四」遇難者的遺物;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共「六四」屠殺血案以及一些高級將領和部隊抗命往事的關注。(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
近期,香港「六四紀念館」重新開放,首次公開展出「六四」遇難者的遺物;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共「六四」屠殺血案以及一些高級將領和部隊抗命往事的關注。太子黨劉亞洲上將在內部講話中曾透露,28軍當時用高射機槍掃射用高音喇叭下達開槍命令的空軍直升機。
香港「六四紀念館」閉館進行第二期優化工程後,於4月3日重新開放。紀念館新專題展覽是「生者與死者」實物展,首次公開展出兩位「天安門母親」張先玲和徐玨捐出於「六四」遇難的兒子王楠和吳向東的遺物,以及兩名倖存者方政和張健的見證物。
方政當年為體育學院學生,為了救女同學被坦克輾斷雙腿。張健當年在「六四」受槍傷,體內其中一粒子彈直至流亡法國巴黎,於「六四」二十週年前夕才動手術取出。張健將變了形的彈頭和相關資料送給「六四紀念館」展出,見證中共當年的暴行。
展品中,王楠的遺物包括清晰見到子彈孔的頭盔、醫院和公安局發出的死亡證、破爛了的眼鏡、橫額及頭帶等。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在《明報》撰文稱,最值得研究的,是19歲的犧牲者王楠,他死亡的具體地點在天安門西側南長街,對照地圖便可輕易找出到底當時是由甚麼部隊的槍械發射,以及大致中彈時間。
文章稱,南長街路口位於西長安街進入天安門廣場最後一個路口,也是軍隊進入廣場前最後一處受到小量市民攔截的地點。而「六四」凌晨由西向東推進的集團軍有兩個,第28集團軍和第38集團軍所屬部隊,再用排除法便可找出真兇。首先28軍(當時代號51361)在軍長何燕然和政委張明春兩位少將帶領下,始終消極抗命不合作,受阻後乾脆不前進更不開槍,所以留下的子彈不可能來自28軍。
文章分析,38軍6月3日下午5時收到人民大會堂內戒嚴部隊指揮部命令:當晚10時前到達西長安街軍事博物館集結點,設立前進指揮所,晚上8時分別從北京石景山區萬壽路各軍隊機關大院及豐台區總後勤部西倉庫出發。部隊沿西長安街自西向東殺向天安門,依次經五棵松、翠微路、公主墳、木樨地(殺戮和反抗最激烈地點)、燕京飯店、復興門立交橋、民族飯店、西單路口、六部口、新華門、南長街路口,最先抵達天安門廣場。故此王楠顯然是38軍的血債之一。

28軍抗命 高射機槍掃射嚇跑空軍直升機
歷史文獻學者、「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人吳仁華著有《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
吳仁華在《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中引述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劉亞洲上將10年前的軍內講話透露,當第28軍於6月4日清晨7時左右,在西長安街木樨地一帶遭到廣大民眾攔阻時,在指揮車裡帶隊的軍長何燕然與政治委員張明春不但沒有率隊強行開進,反而順勢停滯不前。
受阻的28軍官兵看到民眾呈現的其他部隊槍殺學生和民眾留下的血衣後,「許多戰士氣憤地撕掉領章,扯下帽徽,有的戰士甚至把槍枝扔到了護城河裡。靠近木樨地立交橋約有七、八十輛車的軍人全都下了車,棄車而不顧,整個部隊幾乎失去控制。」……
到了中午12點半左右,戒嚴部隊指揮部總指揮劉華清(時任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副秘書長),特地指令空軍司令員王海,派了一架軍用直升機飛到木樨地28軍受阻部隊上空,用高音喇叭反覆傳達中央軍委的命令:「軍委首長有令,軍隊不能受阻,受阻堅決還擊!」實際上是在公開下達開槍命令。
但是,28軍始終沒有執行中央軍委向天安門廣場武力挺進的命令,相反,有一個戰士開著裝甲車,用高射機槍向傳達命令的軍用直升機掃射,將軍用直升機打跑了。
事後,28軍軍長何燕然和政委張明春遭降級處分,何燕然調任安徽省軍區副司令,張明春調任吉林省軍區副政委。

「六四」屠城 38軍最凶殘
吳仁華的相關著作稱,「六四」事件時,中共動用全國24個集團軍中的14個、一個空降軍所屬主力,另有4個師、2個團、一個武警總隊約25萬人,加上北京民兵10多萬人配合,不下於40萬軍事力量大舉鎮壓。清場全過程約4小時,始於殺人最多的38軍和15空降軍。
據稱,6月4日凌晨2點剛過,中共38軍第113機械化步兵師就已集結在天安門金水橋前,這是全國戰鬥力最強,也是六四事件中最凶殘的部隊。這一部隊揭開了廣場大屠殺的第一幕。
加拿大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密的一批有關「六四」屠殺的絕密文件揭示,當年6月4日凌晨2時剛過,中共38軍第113機械化步兵師就已集結在天安門金水橋前。根據記錄,軍隊一度殺紅了眼,「士兵不斷開機關鎗,直到彈藥用盡」,甚至「有坦克掉頭,將示威者輾成肉醬」。
對於中共六四「大屠殺」死了多少人,至今仍然是迷。當時西方媒體報導說六四期間有幾千人遇難。根據徐姓紅十字會會長在香港出版的著作所述,紅十字會接收屍體900多具、傷員8千多人。但是,傷者能活下來一半就不錯了。當時北京的血庫都空了,很多老百姓排隊輸血,保守估計也死了4千多人。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