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執勤期間遭小販推倒 胡廣森不治 疑犯改控誤殺



■森哥好友昨下午到醫院,陪森哥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馮國良攝

■死者胡廣森

■疑犯前晚被押返寓所調查。
食環署小販管理隊主任胡廣森日前執勤期間,被小販推倒致頭部重創命危,與死神搏鬥四日後至昨午終告不治,終年五十八歲,是該署第一名因公殉職人員。同事們對森哥離世均感悲痛,希望其家屬節哀順變,工會正向當局爭取將他安葬浩園。由於森哥傷重死亡,警方昨晚將案列作誤殺案處理,並將案中被捕的巴基斯坦裔疑犯,由原本落案控告的傷人罪改為誤殺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記者:馮國良 姜偉康
胡廣森加入食環署工作逾三十年,出事時為小販管理主任,隸屬中西區環境衞生辦事處。森哥上有八旬母親,與菲律賓裔妻子育有一子兩女。據悉,他原本明年便退休,並計劃退休後到菲律賓與長居當地妻兒團聚享天倫。
森哥周日(十五日)在中環德輔道中取締阻街無牌小販時,被一名巴基斯坦裔小販推倒地上,懷疑頭撼地面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腦幹死亡,一直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不省人事,至昨午四時五十五分宣告不治。森哥出事後,妻子及兒子已趕來香港在病榻旁守候,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工會爭取安葬浩園
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昨下午到醫院見森哥最後一面,她強烈譴責粗暴阻撓公職人員執法的不當行為,署方會全力支持同事依法執行職務,並將與員方研究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保障前線同事執勤時的安全。行政長官梁振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均表示對森哥離世深感悲痛及難過,當局會盡力協助死者家屬度過艱難時刻。
小販管理主任工會理事長黃嘉友對森哥殉職,表示十分悲痛,形容「所有同事都好傷心」,希望森哥的家屬節哀順變。他強調該會會向署方爭取將森哥安葬在回和合石的殉職公務員墓地「浩園」,稍後會先了解森哥家人的意願,並初步向部門查詢如何安排有關事宜。
黃嘉友又指出,食環署內設有由多個不同職系或混合職系工會所組成的大聯盟,現正為森哥籌措帛金,盡量向其家屬提供協助。小販事務隊員工分會總幹事黃華興亦對森哥離世表示非常婉惜和難過。他認為食環署必須在今次事件上吸取教瞓,改善人手編制和培訓,給予前線執法人員足夠的人手,以確保人身安全,避免同類悲劇再次發生。

今日東區法院提堂
食環署工會大聯盟主席伍仲剛表示,與森哥相識及共事多年,形容森哥很好人,盡忠職守;森哥懂英語,故相信事發時與疑犯應不會有溝通問題,但詳情等有待警方調查。工會下周會與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會面,商討如何提升前線人員執勤時安全狀況。
涉案被捕的三十六巴裔小販曾兩度遭食環署票控,潛匿近兩日後前日到中區警署自首,昨日原被警方落案控以傷人罪,但隨着森哥於下午傷重不治,警方晚上改控以誤殺罪,今日在東區法院提堂。
專責刑事的鄧達明律師稱,構成謀殺罪與誤殺罪的元素不同,謀殺罪須證明涉案疑人有意圖或目的令人死亡,若未能證明疑人犯案時是有意要置對方於死地,但有嚴重罔顧後果的行為,則以誤殺罪作檢控。
大律師陸偉雄亦稱,有人死亡,警方會循謀殺方向調查,但要看兇徒是想置人於死地,或不小心令對方死去,他舉例稱「我推一推(佢),冇諗過佢會死,就不屬謀殺情節。」惟還要看推的力度、期待的結果及現場環境例如懸崖邊等因素。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