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廣東兩市連日發生上千工人維權事件








3月12日,深圳市中天信實業有限公司近千工人示威,抗議公司關廠後拒絕賠償。(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
近日,廣東深圳和中山兩市發生近千工人維權事件。3月12日,深圳市中天信實業有限公司近千工人示威,抗議公司關廠後拒絕賠償,數十警察到場驅逐工人並抓走兩人。另外中山市瑞典獨資企業亞薩合萊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上千工人連續2日罷工,抗議公司剋扣工資。
深圳電子廠陷倒閉拒給員工補償 上千工人示威遭警鎮壓
自中國新年過後,深圳中天信實業有限公司多次變更上班時間,從3月1日一直推遲至無限期停工,引起員工不滿,據員工透露,該公司已陷入倒閉困境,但是公司方遲遲未通報,並且拒絕給員工賠償。
3月10日,該公司數百名員工到龍崗區政府示威抗議,當時現場有數十名警察拉起警戒線進行戒備,員工李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我們從早上10點多一直等到晚上7點多,政府都沒有給我們實質性答覆,只是告訴我們回去等結果。」
3月12日,近千工人聚集在公司大門前示威,將公司門前的交通堵塞,不久,當地政府調動數十名警察趕至現場,李先生表示,警察到場之後與員工們發生肢體衝撞,並驅趕員工離開現場,但遭到員工堅決拒絕。此時公司一輛貨車欲衝向人群強行出廠,李先生說:「那輛車離人群只有一尺遠,車子啟動,員工們開始情緒激動,有人喊『撞人了』,有2名員工向車子扔礦泉水瓶,之後又與衝上來的警察發生衝突。」
最後2名起衝突員工被警察抓走,另外有3名在一旁拍照的員工也一同被帶走,在派出所警察將拍照員工的手機裡的照片與視頻全部刪除。
據李先生透露,該公司大部份員工來自湖北、湖南一帶,目前有三四百名員工已辭工,但是公司只按照工齡每年600元,每半年加150元的方式進行賠償,他說:「如果工作一年只能得到750元的離職賠償,工作10年也只能獲得6000元賠償,遠遠低於勞動法所規定的賠償額。」
3月13日,龍崗區勞動局向公司下發了一份通告,要求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出面解決工人工資與賠償問題。李先生表示,公司老闆至今未露面,政府方面也無任何實質性解決方案,如果下星期問題還未解決,員工們將到市政府討說法。
記者致電該公司電話始終無法掛通。
資料顯示,中天信實業(深圳)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是港資公司。集團下屬共設兩個海外機構,八個子公司,涉及有電子、塑膠、五金、液晶顯示器、移動數碼(MP3,MP4)電源等行業,共有員工2000餘名。

中山一外企剋扣工資 上千工人連日罷工
3月12日至13日,中山市亞薩合萊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上千工人罷工,抗議公司剋扣工資。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員工對記者表示,去年年底部份員工請假回家,等他們回公司之後卻發現工資「縮水」,因為公司按雙休日工資進行扣除,是平時工資的2倍,因此引起員工不滿而罷工。
另有員工透露,員工被扣除的工資在400元至600元之間不等,並且此種做法並非是公司首次。
從圖片中顯示,大量工人聚集在公司院內進行罷工。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表示,公司的工資水平非常低,每月只有1300餘元,雖然公司稱包吃住,但是每月要扣水電費,在公司食堂就餐每月也會扣錢,在外面租房生活更是無任何補貼,年底也無任何資金。許多員工對該公司非常不滿意。
中山亞薩合萊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原名「固力保安製品有限公司」, 是瑞典亞薩合萊鎖具集團在中國的獨資公司。亞洲最大的專業制鎖基地,公司生產和經營「GULI-固力」、「YALE-耶魯」等國際知名品牌。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4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