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獨尊馬列使「根之國」徹底腐爛


中共的宣傳海報。
美國前駐華大使華裔駱家輝先生來中國大陸任職時曾不無感傷地說:「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的祖父告訴我,孩子,不要忘記你的根在中國。今天我回到了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當初駱家輝大使此言一出,國內御用文人和央視喉舌對他惡言相向,為黨國的腐敗百般辯解遮醜。隨著當下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反腐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各色巨貪和違紀的黨政軍高官相繼落網曝光,所查抄出天文數字的贓款贓物、金銀財寶、豪宅官邸和通姦淫亂、買官賣官的污穢醜聞,先令老百姓大吃一驚,接著豁然明白原來駱大使關於「根之國腐爛」所言不虛。

洗腦教育種下禍根
共產黨在中國大陸奪取政權之後,除了整肅異己、沒收私產之外,在理論上定馬列哲學思想「唯物主義」為一尊,禁絕一切唯心主義思想和宗教信仰。
記得筆者在十幾歲時,學校的政治課上有「辯證唯物主義常識」章節,為了說明唯心主義的謬誤和唯物主義的正確,政治老師宣讀了教科書上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天,英國主教貝克萊和朋友一起散步,不小心朋友的腳踢到了一塊石頭,朋友問主教:在我沒有踢到石頭前,石頭是否存在?貝克萊回答說:石頭的存在是因為你踢到了它。記得當年自小受馬列唯物主義洗腦的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政治老師也洋洋自得,以為自己的故事擊中了唯心主義的要害。
其實,愛爾蘭唯心主義哲學家、主教貝克萊的哲理──「存在即是被感知」(To be is to be perceived)乃是人類修心省性達至的意識對外部世界起主控作用的認知高度。在當今物慾橫流,一切向錢看的中國大陸,唯心主義和有神論的信仰,恰恰是國民如空氣、水分和陽光最不可或缺的寶貴精神食糧。

意識由物質決定的結果
唯物主義者強調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第二性的;物質決定了意識,物質掌控著意識。共產黨人一邊完全無視對自身心性的省修,一邊又封殺不同的學說和信仰,自吹自擂,把自己拔高為上帝,說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是特殊材料製成的人。在毛澤東時代,唯物主義者定馬列為一尊,禁絕一切自由民主思想,打倒儒道佛,取締宗教信仰。將凡是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的「物質」化私為共,變私產成黨產和共產。
延至鄧江胡的時代,正如這群馬列主義者自喻「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是無所畏懼的」,在貪污腐敗的道路上發足狂奔,唯恐後人,何嘗有過半點畏懼?物質完全決定了他們的意識和行為。在物質面前,他們意識紊亂,為物所累。這些唯物主義者確實「唯物」得很,只因為他們本就是「貧賤就想變,富貴立刻淫,雙規就下跪」的群體。在唯物主義思想腐蝕和灌輸下,國民長期受此毒害,一切向錢看,意識由物質決定,腦袋讓屁股擺佈,幾十年下來,「根之國」要不腐爛才怪。

唯心主義者的主張和表現
唯心主義者主張意識是第一性的,物質是第二性的;意識決定了物質,感知決定了存在。因此,無論是貝克萊的「存在即是被感知」,還是笛卡爾的「我思,故我在」,或是孟子的「萬物皆備於我」,都是主張通過人的主觀意識來認識外部物質世界,由此達到以己及物,推己及物的境界。唯心達到了這種境界,勿以物喜,勿以己悲;對外部物質世界的誘惑產生強大的抵禦力量,凡是不被我感知,不為我心動的,一概當它是不存在的。
還有,唯心主義者信仰神,除了重視對自身心性的省修,還對上帝懷有敬畏,相信人皆有軟弱的時候,受誘惑時都可能意識紊亂,因此制定了法律,對人實行監管。長年積累,在奉行唯心主義和法律至上的自由民主國家,社會誠信蔚然成風,西方哲學中的利他主義一如中國古代儒家的「恕」道,形成社會的主流契約。
鐵達尼號在漆黑的冰海沉沒時,無數信仰上帝的唯心主義者,把生的機會首先留給婦孺,而自己則沉著淡定,毫無畏懼地選擇了犧牲,坦然地去面對死亡,正是他們信仰和信念的見證。相比那些自稱徹底的唯物主義者們,當危險臨近,水火來襲的時候,立刻變成貪生怕死、驚惶失措,甚至棄稚幼兒童的生命危險於不顧,喊出:「讓領導同志們先走!」只顧自己逃生,懦夫醜態畢露。
當前,「根之國」徹底腐爛的事實已是鐵板釘釘,要改變這個可怕的現狀,只有拋棄馬列的唯物主義,建立法治憲政社會,信仰自由,全民普選政府,三權分立,媒體開放,才能使國家鏟除爛根,綻放新枝,逐漸回歸正道。

來源轉自:
【2015年3月號 爭鳴總449期(澳洲)張志強】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