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美新型激光武器 輕鬆洞穿卡車






(記者海寧編譯報導)
激光武器是科幻影視中的常見元素(6~70年代當時稱死光槍),但也許不久就會運用到實戰中。在最近的一次測試中,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使用其開發的雅典娜激光系統(ATHENA,「高級實驗性高能量系統」的縮寫)輕鬆洞穿了一輛卡車,完全摧毀其機動能力。根據該公司的介紹,此次試驗是這一激光系統有史以來輸出功率最大的一次。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說,在實驗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使用一束功率為30千瓦的激光束,一舉擊毀了一輛卡車的發動機。其使用的技術為光纖激光。
該公司首席技術官傑克遜(Keoki Jack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光纖激光正在直接能量武器系統領域引發一場革命,該公司在光學部件、光速控制和激光等各個環節都在投資,使武器能更小、更輕以及能量效率更高。
雅典娜系統是地對空激光武器的雛形。在實驗中,激光束從1.6公里以外發射,擊中卡車後,只用了幾秒鐘時間就摧毀了其引擎。這一系統使用了所謂的「光譜光束合成」技術,通過多個光纖把分散的激光合成一個高強度光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這種光束比其它激光武器使用的多個10千瓦激光束效率更高,殺傷力也更強。
傑克遜表示,這一實驗的成功為軍隊、飛機、直升機以及車船配備輕便、堅固耐用的激光武器鋪平了道路。
美軍目前已在測試激光武器。比如海軍研究局(ONR)正在研究如何使用激光打下無人機。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07日訊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