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中共逃美貪官「夫婦」被美國檢察官起訴


中共貪官喬建軍捲巨款潛逃美國,其前妻趙世蘭被逮。(互聯網圖片)
美國加州的聯邦法院受理檢察官起訴涉嫌詐欺、洗錢等罪名的喬建軍和趙世蘭兩人,據稱喬建軍將貪污不法所得約5000萬美元轉移到美國。目前,趙世蘭被捕,喬建軍仍在潛逃當中。
BBC報導,喬建軍被指在1988至2011年擔任中國中儲量周口直屬倉庫主任期間,以虛報購買數量和出售儲備存糧等方式,取得7億人民幣的不法所得。
美國聯邦檢察官說,喬建軍和來美時已經離異的前妻趙世蘭以欺騙聯邦官員的手段取得投資移民簽證。
檢察官還表示喬、趙兩人將在中國以不法手段取得之資金轉移到美國,觸犯了轉移竊盜所得、洗錢等等罪名。
據稱,趙世蘭在申請投資移民時,謊稱兩人仍有婚姻關係,並且以不實文件佐證自己已經向投資對像投資了50萬美元。
美聯社報道,趙世蘭18日早上在華盛頓的紐卡斯爾(Newcastle)被捕,51歲的趙世蘭在聯邦法院出庭,目前受到關押,並且不得保釋。她的辯護律師戴維斯(Kirk Davis)稱不能就此事評論,坦言面對巨大挑戰。
美國的報導稱,如果被判處有罪,目前被聯邦執法機關逮捕的趙世蘭面臨海外轉移竊盜資金、移民詐騙、洗錢、陰謀洗錢等等罪名,最高總計可判處30多年的有期徒刑。
按照美國的法律,官方可以在判刑確定之後,沒收洗錢獲益而取得的資產。
大陸法制網引述河南省周口檢方文件顯示,喬建軍是中共周口第二屆人大代表,「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騙取公款潛逃境外」。2011年10月26日,周口市人大常委會確認對其「採取強制措施」。
喬建軍1989年始擔任中儲糧周口直屬庫主任,出逃前已在此崗位任職12年。喬建軍並非第一個出事的河南中儲糧官員。2010年6月底,中儲糧許昌直屬庫原庫主任任國正、副主任姚寶山等人,涉嫌貪污、挪用上千萬元,被批捕。
英國《金融時報》網絡版17日說,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即將訪問美國,就引渡外逃貪官問題與美方磋商。這將是王岐山作為中紀委書記首次出訪。習近平也將在今年9月訪美。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9日訊 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