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天然止痛藥生薑小偏方 舒緩關節痛


生薑裡面含有檸檬醛、辣素等物質,能夠起到消炎和止疼的作用。(Fotolia)
薑是廚房常備的辛香料,辛而不辣,能開胃醒脾、宣肺解表。風邪感冒,喝碗生薑紅糖水即可緩解,而牙疼時在痛處咬片生薑便可止疼。其實,生薑是個天然的止痛藥,生薑裡面含有檸檬醛、辣素等物質,能夠起到消炎和止疼的作用,傳統醫療早就運用薑作為治療風濕及關節炎的處方,安全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許多中老年人有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風濕或腰椎間盤突出症,都可用生薑來治療。以下介紹幾個小偏方:

生薑濃鹽水

(Fotolia)
腰椎及骨關節疾病和腎精損耗、化生不足有關。對於寒冷天氣導致的腰痛、膝關節痛,可用生薑切一釐米厚,放在濃鹽水中煮熟,然後用熱的生薑片外敷腰部和膝關節。鹹味入腎,熱助陽氣,辛散氣結,對於寒瘀凝滯的疼痛很有效。
生薑高粱酒
將500克老薑剁成薑末,用白酒浸泡半個月左右。取兩條毛巾浸在薑酒中一晝夜,第二天把毛巾絞乾或放在太陽下曬乾後,把毛巾綁敷在患處,兩條毛巾輪流調換。
薑芋糊
取等量生薑、芋頭,芋頭削皮搗成泥、生薑絞汁,一同拌勻,再加入適量麵粉,攪成糊狀,塗在布上敷於患處,一天更換2次。
此藥效果很好但須臨時配,當天使用,冬天加溫後再敷效果更好。

生薑麵粉白酒
生薑30克搗爛,加入30克麵粉、適量白酒,調勻後敷在患處,連用數日,可起到活血散寒,舒筋通絡的作用。
其他疼痛
風池穴為風邪蓄積之所,因風邪引起的感冒頭痛或偏頭痛,可將生薑切成一元硬幣的厚度二片,在鍋上焙約3分鐘,取出稍晾涼,分別貼在腦後的左右風池穴,用力按揉,每天2次,每次15分鐘,能起到散風止痛的作用。
此外,胃痛、痛經、肩周炎等各種疼痛,都可以用生薑外敷痛點,可以達到一定的止痛功效。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4日訊責任編輯:李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