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高官與親共人士的聯歡盛會

──寫在二○一五年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夕
中共的人大、政協兩會,是一場歌功頌德的大會,是一場官方人士與社會名人的聯歡盛宴。因為與會人員清一色的中共或親共人士,開會過程是熱烈掌聲擁護報告、陣陣笑聲吹捧報告、曲曲讚歌增添歡樂、高贊成票通過報告。
與會者全是中共或親共人士
由中共指定候選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和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已在二○一三年初選出,任期五年。在二千九百八十七名人大代表中,黨政領導幹部代表一千零四十二名,佔代表總數的百分之三十五;工人農民代表四百零一名,佔代表總數的百分之十三;專業技術人員代表六百一十名,佔代表總數的百分之二十;解放軍代表二百六十八名,佔代表總數的百分之九;文藝體育、民主黨派、無黨派、宗教界、香港澳門代表一共六百零五名,佔代表總數的百分之二十;少數民族代表四百零九名,佔代表總數的百分之十三。以上這些代表,雖然分佈在各個領域,但絕大多數都是中共黨員(黨員實際人數多少,官方一直不敢公佈),不是共產黨員的也絕對是親共人士。例如香港和澳門的四十八名代表,用中共的話來說,就是「都是擁護憲法和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的愛國愛港、愛國愛澳人士」。
「三聲」飄蕩歌功頌德
由清一色的中共或親共人士參加「兩會」,他們能有什麼作為呢?除了歌功頌德,就是歡樂喜慶。請看:
一是熱烈掌聲擁護報告。在去年三月五日召開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萬人大禮堂裡的熱烈掌聲一次又一次回蕩。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贏得了五千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五十多次掌聲。李總理從報告完畢走回原座位,掌聲依然不息,直至向大家鞠躬致謝,會場掌聲方止。」
二是陣陣笑聲吹捧報告。「兩會」代表(委員),大部份是中共的阿諛奉承之徒,其餘的則是中共的應聲蟲。他們除了熱烈鼓掌,另一個功能就是挖空深思、竭盡所能討好領導。例如,去年海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全體代表紛紛讚揚說「政府工作報告立意高,具有鮮明的前瞻性和戰略性;內容實,展現了中央政府敢於擔當、勇於任事的氣魄和胸懷;亮點多,提出一系列工作新思路、新目標、新舉措,令人為之一振。」
大陸沒有宗教自由,少數民族深受壓迫,但宗教界人士和少數民族代表也違背良心大贊中共。例如,去年宗教界人士和少數民族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大家爭相發言說「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各族兒女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心心相印,祖國幸福安康、興旺發達。」
三是曲曲讚歌增添歡樂。「兩會」期間,恰遇三‧八婦女節。與會女性載歌載舞歡度節日,黨和國家領導人致以節日問候,並和她們一起聯歡慶祝去年的三月八日,習近平參加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時,王菁女代表動情地唱起布依族民歌《好花紅》,「好花紅,紅花朵朵向陽開,各族人民心向黨……」習近平聽罷,興高采烈地稱讚「唱得好!」
四是高贊成票通過報告。儘管社會問題多多,官場貪腐嚴重,黨群嚴重對立,貧富懸殊極大,矛盾衝突不斷,但各位人大代表「一心緊跟中共,兩眼不看現實」,仿似中共遙控的機器人一般去按表決器。去年對政府工作報告的表決結果是,贊成二千八百八十七票,反對十五票,棄權五票;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表決結果是,贊成二千七百八十四票,反對七十四票,棄權四十四票。

民主國家議員為民請命
民主法治國家的議員由人民選舉產生,代表著各方面民眾的利益,他們忠於職守,對人民負責,嚴格監督政府工作,確保國家健康發展,與中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行為截然不同。
首先,勇於提出不同意見。例如,二○一一年十月二十五日,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向國會提出養老金改革計劃,親向貝盧斯科尼的北方聯盟黨人員熱烈支持,而自由黨人員則強烈反對,雙方爆發激烈爭論以至拳腳相向,副議長賓迪被迫宣佈休會。在香港,今年一月十五日,特首梁振英到立法會作第三份施政報告,多名議員猛烈批評梁特首對有關利益未作申報,未能維護「一國兩制」,「信用破產」,係「普選殺手」。
其次,敢於否決政府法案。二○一一年二月十九日,美國共和黨人控制的國會眾議院,以二百四十五票對一百八十九票,通過了廢除奧巴馬政府醫改法案的議案。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民主黨人佔據多數的美國國會參議院,以九十票對六票的壓倒性表決結果,否決了奧巴馬政府用於關閉關塔那摩監獄的撥款提案。民主黨人士以國家利益為重,反對錯誤決策,站到共和黨一邊,與奧巴馬政府唱反調。
習近平高喊「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國」,今年的「兩會」會有真正的民主氣氛嗎?會有真抓實幹的治國舉措嗎?只怕是:中共兩會年年召開,歌功頌德究可哀。困局積重難扭轉,官民衝突年年來。

來源轉自:
【2015年3月號 爭鳴 總449期(大陸)遠山孤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