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教育部長何出教愚之言

──中共朝廷的為官與為奴之道

子承父"貴"其子倒買中共教育資源貪瀆過億而被捕的土共教育部長袁貴仁。
狙擊西方價值觀和網絡討袁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在教育部一次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上,稱:「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的教材進入課堂;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泄怨氣」。此言經報道後,一片譁然。有公民在網絡上發出聯署動議:呼籲袁貴仁下台。網絡「討袁」的小戲劇高潮是,網民們借反腐敗東風,朝袁貴仁後路下手,一篇揭露袁貴仁兒子違規送審教材獲利的舉報信在網絡瘋傳,這篇寫給中紀委的實名舉報信有細節有數據,有署名有電話,可信度相當高。袁貴仁有沒有關說或者關聯交易,雖不能下結論,但袁貴仁身為教育部長,兒子卻在出版社做教材買賣,令人不由得不質疑。
教育部長為何出此教人愚昧之言?他難道不瞭解世界大勢和社會訴求麼?深諳中共朝廷為官和為奴之道的袁貴仁,一定對自己的講話「九死未悔」。因為,做官為奴的全部奧秘,不僅在私下的關係運作,而且更在台面上的站隊、跟風。講話是一種表態,是一種政治市場上的出價和投資。袁貴仁為官多年,當然深諳中共官場寧左勿右的道理,又摸準了當今習慶豐帝的底蘊和愛好。
按說教育部長對一國之民的教育負有相當重大的責任,應該為將國民培養成獨立有尊嚴,有創造力的文明公民而殫精竭慮;但現時紅朝教育部長卻不必有此考慮,恰恰相反,怎樣打造奴民,怎樣制止大學校園對普世價值的訴求,怎樣永葆紅色江山特權利益萬年,才是其考慮的重中之重。

大船左轉,獨裁趨深
中國大船在習慶豐帝登基之後全面左轉,已是不爭的事實。鄧時代兩大政策已被全面拋棄,一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一百年不動搖」,另是:「吸收人類文明的一切成果」。現在門面和遮羞布全然不要了,意識形態的爭論和鬥爭重啟,不斷加深本已撕裂的社會思想壕溝。
轉捩點以習近平的八‧一九講話為標誌。這篇講話一改鄧小平時代韜光養晦和不爭論的策略,主動地對普世價值進行防禦和反擊,給思想文化界定下「打左燈,向左轉」的基調。
鄧時代鑒於毛時代的集權災難,提倡集體領導制,實際上是寡頭集體領導制,結果輪到胡錦濤為總書記時,已經是弱主當朝。九龍治水,主弱臣橫,腐敗更烈,多人負責形同無人負責。習氏當政,逢太上皇江氏老邁,中紀委儼然廠衛利器,一舉拿下前朝權臣周永康,令計劃等人,一時朝廷上下悚然,驚呼新君手段了得。
中原文人二月河氏效法郭沫若吹捧毛太祖,對習慶豐帝讚譽為當代雍正,認為其反腐敗舉措可勝雍正。然以老夫愚見,習慶豐帝確可與雍正有一比:雍正登基前韜光養晦,終登大寶;慶豐帝登基前則貌似無為,以致薄三貝勒根本不把他放在眼中,外媒傳聞薄三貝勒私下議之為阿斗和漢獻帝。薄三狂妄之極,志大才疏,原不足成事。習慶豐登基前身段柔軟,君不見到重慶為薄三貝勒站台的九鐵帽子王爺(常委),除胡、溫、李克強,均為唱紅打黑背書麼?習王爺也不例外。今日薄三貝勒身在秦城,一定對中南海延續其政策切齒不已。
如同雍正拿下年羹堯隆科多一樣,習慶豐帝拿下周永康和令計劃後繼續集權。繼九個小組長「黃袍加深」,更出台國務院、人大、政協、高法、高檢黨組向常委匯報工作之舉,卻把中紀委黨組排除在匯報之外,此舉意味深長。主管國務院,人大的這些常委低頭匯報之際,儼然臣子而非助手。高檢、高法匯報純粹是撫慰下國務院,人大的這些常委。而中紀委又不匯報,則說明中紀委的核心之秘,不宜在常委會上共享,或者中紀委超然於這些匯報組織之上,儼然與常委會鼎足?
中共的「民主」和集權,完全依領導人強弱而定,各種擴大會、生活會,都是固權和弄權的手段,完全看在哪一個層級自己的支持者人數多寡而定。
習慶豐帝似已坐穩大寶,定於一尊,高官大吏紛紛下獄,朝廷百官能不驚恐?教育部長能不驚恐?能不趕緊跟進表忠心?

「周小平」們雲集朝廷
大勢如此,主上皺皺眉頭,聳聳鼻子,臣下們早就觀察出主上的所好與朝廷風向。
主管網絡的臣下們早就一馬當先,提出幾個底線的論調,雷霆迅猛地抓捕網絡大V多人,以行政手段鉗言封口。
主管文化的臣下則組織文藝座談會,以為毛時代「文藝與工農結合」的忽悠還能有還魂丹的作用,結果捧出了周小平,遭到了左右各方的齒冷。
主管學術的也不甘寂寞。社科院長王偉光重提階級鬥爭,在社科院防止敵對勢力的風聲日緊。
宣傳系統也「佳作」頻現。《遼寧日報》記者沒有把調查的鋒芒指向高官大吏,反而指向卑微如老九的大學教師,指責他們在課堂上發牢騷;《求是》雜誌又刊登浙江宣傳系統人員大作,把批判的鋒芒指向大學教師賀衛方與前大學教師陳丹青。
各種拼圖已經拼出了一副文革捲土重來的畫卷,而且鋒芒都指向了黨爭奪的意識形態重地──高校。高校不僅事關思想文化走向,更事關學生思潮。學生是追求民主、自由,向當局索要民主人權,還是俯首為奴,俯首聽黨的指揮驅使,這更是當局的心頭大患。
這種態勢下,教育部長袁貴仁再不及時跟進表態,他的烏紗帽還能保得住麼?
一百年前,作家吳趼人在《糊塗世界》中提及做官秘訣:要把上司當爹娘一樣伺候。上官所好就是下官所好,上官所惡就是下官所惡。今日中共朝廷,做官專家輩出,人人奮勇,個個爭先。陛下說要七不講,臣下敢講麼?臣下忙不迭地說要盯住西方原版教材,不讓它們「腐蝕」青年學生,才是升發保官之道。
遙想春秋時代,講學自由,著述自由,自嬴政得鼎,太監趙高,丞相李斯等三人的著作成為欽定教材,萬世一系,系到如今,紅朝開國之初羞答答唬人的講學著述自由早不見於憲法;紅朝從小學語文教材即有「共產黨萬歲」的洗腦迷魂香,到大學教材制止西方民主自由人權滲入,教育部長──紅朝太常卿、太僕等親貴忠於職守,制止西學滲入,是為對朝廷有功,宜加官進爵,皇上應賞黃袍馬褂才是。
貴仁早成貴人,貴人還能早生貴子──不僅生出主管出版社教材的總編輯貴子,還生出一系列狙擊西方先進文明和普世價值的果子──愚不堪言的中國大中小學奴民教材。老夫在中國一大學執教文學時,對著課間休息時仍為毛鄧三課(毛鄧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學說的簡稱)考試發愁的女大學生,調侃毛鄧三課說:「這種高深的學說,咱是一萬年也搞不懂的!」想必在貴人們看來,老夫也屬於高校中那抹黑和宣泄之輩。
關河萬里無窮事,豈獨教育成教愚?!

來源轉自:
【2015年3月號 爭鳴 總449期 華逸士】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