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天光打至天黑 非禮圍車乜都有

天網短評★香港已到不堪地步,不堪的中共,不堪的黑幫(美其名:鄉紳,實際:牛屎佬),不堪的管治,不堪的黑警;香港竟公然群毆惡鬥,彷彿回到文化大革命時期,說一個土共值得留下的理由!?


■入夜後,有示威者被警員壓在地上,拘捕帶署。許頌明攝

■有元朗居民(小圖)駕車駛至壽富街時指罵示威者,反遭包圍,需警員開路才能離開。許頌明攝
光復元朗遊行引發警員、示威者與元朗居民三方大混戰,由天光打至天黑,他們先在壽富街與居民及警員發生肢體碰撞,警方兩度施放胡椒噴霧驅離,示威者近傍晚再走出大馬路集結癱瘓交通,推撞警員及反示威者,再引發警民衝突,警察最終以警棍或箍頸等方式制服及拘捕多名示威者。
熱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線遊行經過的壽富街是第一戰場,有司機不滿示威者阻路,駕吉普車路經被示威者擠爆的馬路時向示威人群大嗌:「呢度元朗呀,你估旺角呀?」即引發示威者起哄,一度圍住車身拍打,需警方護送開路駕走。有圍觀居民主動衝前爆粗謾罵示威者,引發雙方罵戰,警方組成人鏈站在兩堆人群之間勸喻雙方冷靜,惟情況逐漸失控,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其間一名男子疑渾水摸魚涉嫌非禮女示威者,被警員拘捕帶走。

示威者躲進麥當勞
當本土民主前線下午四時宣佈遊行解散後,戰場隨即移師至元朗大馬路,一藍衣漢疑被誤以為是便衣警察引來起哄,加上他拿着攝影機單腳架走向示威人群揮舞時,被誤以為揮警棍,示威者遂一度圍困追打該男子。警員未幾趕至現場調停,以涉嫌襲擊罪拘捕揮棍男子。
至傍晚逾百人突走出大馬路麥當勞外聚集,再與警方衝突,有警察公眾聯絡組警員被包圍毆打,場面混亂,麥當勞拉閘避禍,不過仍有零星示威者躲進店內,數名警員隨即走入店內搜尋示威者並帶走,其餘人士見狀大叫「黑警,放人!」警方遂用揚聲器宣告人群必須自行散去,否則採取拘捕行動,示威者逐漸離場,而店內食客被迫滯留十分鐘後,才陸續獲警方放行。另外亦有人將五星國旗放在輕鐵路軌上踐踏。

■記者張珮琪、張鼎和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