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粵龍頭印刷廠欠債2億 印刷大王攜眷失蹤

(自由亞洲電台黃樂濤報導)
廣東省龍頭印刷企業之一的惠州市「金利金印刷公司」,被稱為「惠陽印刷大王」的老闆陳金水,於2015年中國傳統新年前攜眷失蹤後,一個多月來音訊仍杳。該廠曾長期為香港迪士尼樂園提供包裝紙,目前欠下銀行及一百多名供應商逾2億元債項。
當地的維權人士李建新週五(20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指,他分別從媒體及朋友處得知,惠陽區白雲工業區的金利金印刷包裝製品有限公司老闆陳金水,因欠債失蹤,更有傳聞指,陳金水為避債主及警方追捕,已帶同家屬逃到國外。
李建新:他(陳金水)應該是出了國的,哈哈!50多個,可能他很多家族的人都走了。不過,50幾應該是誇大了,不應該有這麼多人的。
警方為追捕他,更啟動了網上偵查行動。
李建新:現在警方已立案了,立案網上追逃,但是具體追到哪裏,警方就沒有透露了。
李建新又指,因沒有足夠勞動力,目前,在大陸投資工業比較困難。
曾在該廠工作的方小姐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前年在該廠任職銷售員半年,職務是尋找顧客訂購公司的印刷品,但是成功落單的客戶很少。雖然公司長期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合作提供包裝紙,但是因為其它訂單不多,生意只是一般。她每月工資不足2000元,公司不包員工膳食,她認為,工資不足以應付生活開支,於是便辭職。
方小姐:(陳金水)比較小氣,在廠工作時又不包膳食,只是包住宿;淡季時,訂單就不多,一年內只有數個月有訂單。
至於陳金水一家人失蹤,方小姐認為,陳金水的兩名女兒從外國留學回來,亦協助父親打理業務,現在公司出現問題,一家人失蹤亦不足為奇。
該台致電金利金印刷公司查詢,但電話已接不通。另外,撥打中共惠州市公安局電話也無人接聽。
大陸媒體報導,金利金公司的廠房已被中共惠陽法院貼上封條,廠房外由數名保安把守。陳金水欠下供應商近億元,銀行債務亦有一億多元,拖欠200多名工人300多萬元的工資,已由淡水街道辦墊支。多名員工曾於上月初陳金水失蹤後到街上堵路示威,要求政府協助。
現年50歲的陳金水一共有4個兄弟,其中一名胞弟在中共惠州某局擔任副局長,其餘兩名胞弟均從商。據金利金印刷公司的網頁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廣東省印刷界的骨幹企業。該公司自主研發手提袋及禮品盒等,遠銷歐美及東南亞等地區,更是香港迪士尼的供應商。該廠廠房面積達2萬多平方米。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21日訊責任編輯:洪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