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一中國男子搶劫殺人被日本法院判死刑

一名中國人在日本涉嫌搶劫殺人,週五(2月20日)被日本名古屋地方法院判處死刑。
日本《共同社》報導,2009年5月1日,林振華闖入愛知縣蟹江町居民山田喜保子(當時57歲)的住家,殺害了山田喜保子及其次子雅樹(當時26歲),用小刀刺傷其三子,並搶奪了20萬元日幣現金和手錶。
現年31歲的林振華,2009年時是日本三重大學學生,他作案後從現場逃逸。
2012年10月,林振華涉嫌盜竊汽車而被警方逮捕。同年12月,警方在DNA比對吻合謀殺現場發現的唾液之後,以涉嫌搶劫殺人罪名再次將他逮捕。
今年1月,林振華在搶劫殺人案首次開庭時當庭認罪,檢控方要求判處死刑。但林振華辯護方表示,他是在被山田發現後驚慌失措而殺人。
據報導,林振華是山東省人,獨生子女。筆記顯示,其父母都是性格平和的公務員。他在筆記中回顧少年時期稱成績經常排在前五名,是班裡的帶頭人。不過,他在報考名校時失誤,差幾分沒能考上。
在父親的建議下,2003年林振華來到日本,在京都的日本語學校勤奮學習,用了一年多時間就通過了日語能力考試1級。他描述理想稱希望今後辦個旅行社,成為日中交流的橋樑。
不過,他在經濟上很拮据,還吃過便利店廢棄的便當。但考慮到生活簡樸的雙親,其自尊心又不允許向父母求援。進入三重大學之後,他的身體垮了,生活更加困窘。據稱,由於飢餓,偷東西都沒了罪惡感。
在名古屋地方法院的公審中,林振華稱當初要是依靠一下父母就好了,自己的想法過於天真導致了殺人案。在2月3日的公審中,他背對著旁聽席上的父母,用中文低聲向雙親表示對不起。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