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發夢


■習近平於上周對台灣空難台灣當局的救援工作作出「指示」,被指是干預台灣。資料圖片
上周台灣發生空難,據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隨即對救災行動「迅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盡快準確掌握相關情況,積極協助展開傷患救治,做好家屬安撫、善後處理等工作。」外媒稱,這似乎顯示,習認為自己身為中國領袖,可以對台灣政府下令。
台灣社會對大陸的干預表示憂慮,官方為免惹麻煩,就說,大陸有人在出事飛機上,有權要求參與調查。但習近平不是「要求調查」,而是對台灣作出「指示」。先莫說這種指示有何效用和意義,作出指示本身就有點「不知人間何世」。是不是自說自話的「統一」說多了,就以為這個「中國統一夢」已經實現了呢?
專權政治的領袖們,大概每天只看只聽匯報辦事,對具體現實的了解恐怕是一片空白。有時他們說些完全脫離香港現實的話,和做些自以為是的事情(比如白皮書和對香港院校的胡言亂語),香港一般市民固然瞠目結舌,可憐的是一些奴才還要抓破腦袋去強詞解釋。

來源轉自:
李怡 2015-02-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