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鄉紳為沙田求得下籤:凡事不宜



早前有網民不滿沙田被自由行佔據,發起「捍衛沙田」行動。
今日年初二車公誕,除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早上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外,沙田鄉委會代表亦為沙田居民求籤,結果求得三十二號下籤,為自2009年來首支下籤。籤文為「聞道今宵是上元 銀燈火樹耀長天 無端一陣狂風雨 萬家燈熄斷管弦」,解曰:「凡事不宜」。
在車公廟擺檔的解籤師傅葉侑龍指,上元是中國情人節,首兩句形容繁華好景,但後兩句指突然出現風雨,大家爭相走避回家,導致燈火皆熄,籤文預測將來發生突發事情令沙田居民掃興。他指「風雨」發生在雨季來臨,即清明後、中秋節前的時段,但「風雨」只持續一陣,不會對居民有長遠影響。在場記者問「風雨」會否包括近期在沙田因水貨客引發的示威衝突,他指「風雨」包括倒塌,火災,示威衝突亦算一種。
車公廟外為善信解籤多年的陳天恩居士亦指,籤文「風雨」指沙田今年會有混亂情況出現,但只屬一時衝突,不會再有第二次。

來源轉自:
2015-02-2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