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大陸女星曝遭導演強姦 浙江檢察院放嫌犯


中國女藝人應媛在微博上實名控訴導演陳雙印強姦和毆打,浙江辦案機關一度扣押陳雙印。目前,他取保獲釋。圖為應媛在其微博上曝光被打傷的照片。(微博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羅伯特/海藍報導)
中國女藝人應媛在微博上實名控訴導演陳雙印強姦和毆打,浙江辦案機關一度扣押陳雙印。目前,他取保獲釋。當事人陳雙印則稱,自己和應媛是情人關係。因此事發生在被稱為是習近平曾經主政、且至今沒有被中國正在進行的反腐運動大範圍波及的浙江而備受關注。
應媛及朋友「雲海聽濤」,上週五(13日)率先在微博上披露1月25日夜被陳雙印強姦的事。隨後,應媛還發長微博詳細披露事件,並描述細節:「還拿檯燈要砸我」、「強姦我時,還讓我叫他『爸爸』」。當晚,應媛的哥哥報案。1月26日,陳雙印被浙江警方拘押調查;2月10日,陳雙印被以證據不足的獲准取保。
事情一經披露,立即引起了眾多的關注。隨後,陳雙印在回應大陸媒體採訪時稱,自己和應媛是情人關係。一方面,網友質疑應媛是不是在進行炒作,同時,也有應媛的學生和朋友出來力挺她。應媛自己則稱,要將陳雙印繩之以法,不讓其禍害更多的女孩。
本台記者聯繫了應媛,她堅決否認自己和陳雙印是情人關係,包括在出事前,一共只見了兩次。她還稱,在她協助調查結束回到北京後,警方有人匿名打電話提醒她,陳家在找關係撈人,最後,陳雙印竟可獲釋,使她無法相信。
她說:回到北京,有一個人匿名打電話給我,意思是導演的家人到了慈溪,在找人托關係撈他。我當時說沒關係,習近平上台正在反腐倡廉,甚麼依據都在那裏,我不怕這些東西,這又有甚麼呢?然後,我就沒有上心。但是,10號的時候,另外一個重案組辦公室電話打給我說,陳雙印被放出來了。我問他為甚麼?他說,因為檢察院說證據不足。可是,所有證據都在警察那裏。
應媛表示,案發後,警方從她身體裡提取了陳雙印的體液,自己還提交了被毒打的傷痕照片。同時,警察還拿走了她手機,提取了她所有的通訊信息。她認為,這些證據都能證明她不是陳雙印的情人。
她還說:開始我是很相信法律的,但是,當時候真的就是警察打電話過來給我的時候,當時完全懵了,沒想到嘛。然後,他跟我說他被放的時候,這一刻,我就完全不相信,因為他跟我說證據不足。我是在想,他們有從我的身體裡抽取導演的體液,然後,有我被打的照片,然後,還有酒店監控錄像什麼的。我的電話曾經被警察拿走了兩天,拷貝我們倆所有的通訊啊、對話啊。甚麼的?這些東西不是證據是甚麼呢?這些證據都去哪裏了呢?
為此,針對撈人一說,本台記者聯繫上了導演陳雙印。他表示,自己已經向公安機關和檢察院說清了,他相信公安和檢察機關能給一個公正的結果,作為當事人,不方便多說。
他說:公安機關和檢察機關我都已經說清了,公安機關和檢察機關會有一個公正的定論。作為當事人呢,我不便更多地去說,相信你能夠理解。我也希望媒體呢,能夠站在客觀公正的立場上來看問題。她為甚麼這麼做?我不知道,因為本身沒有去強姦她。那麼,現在這個事情呢,法律會給一個非常明確的公斷的。
為此,本台記者又聯繫了浙江慈溪公安局的辦案警察宋海波,以及浙江慈溪市公安局政治處。宋海波和該局政治處表示,不接受電話採訪。
根據資料顯示,應媛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據她自己介紹,她是北京人,先後在香港和澳大利亞生活,後回到北京發展。此次出事,是陳雙印邀請她參與宣傳自己的電影《愛.回家》。 導演陳雙印被曝出強姦風波前不久,黨媒光明日報還主辦了該片的全國公益巡映啟動儀式暨文藝作品與社會責任論壇,宣揚文藝作品的社會責任。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17日訊 責任編輯:張頓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