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人民幣創半月新低 短期跌勢依舊


2月17日,人民幣創2月份低點,金融界人士認為,當前市場對人民幣信心不足,人民幣匯率短期內依舊看跌。(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
2月17日,人民幣創2月份低點,距離跌停線僅僅5點,金融界人士認為,當前市場對人民幣信心不足,人民幣匯率短期內依舊看跌。 17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佈數據顯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1330,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57點。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開盤即大跌64點,跌幅達1.99%,按中共央行2%的漲跌,即期匯率距離跌停線僅僅5點。
據路透社報導,有市場人士認為,因離岸人民幣與在岸人民幣價差自17日起持續走寬,吸引套利盤在境內大額購匯。截至北京時間17日16點30分,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收報6.2551,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成交於6.2833,與在岸即期匯率價差擴大至282點。
有交易員稱,人民幣即期匯率沒有跌停是因為中資大行護航在拋售美元。由於離岸人民幣兌換價格拆借利率繼續回落,做空離岸人民幣的成本隨之下降,誘發離岸和在岸人民幣即期匯率走軟。
中共央行17日公佈的1月份外匯占款數據顯示,中共央行和金融機構2015年1月份外匯占款減少人民幣1,083億元(約合173.3億美元),略低於2014年12月份人民幣1,184億元的減少幅度。這已經是連續兩個月外匯占款減少。外匯占款數據顯示大陸個人和企業結匯意願低迷,預計短期人民幣仍將維持偏弱走勢。
多數分析師認為該數據反映了海外資本的流入和流出情況,因為流入中國的外匯大多賣給央行。而企業把外匯都放在手裡,沒有兌換成人民幣。
據《香港經濟日報》導道,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駐香港經濟學家科瓦爾奇克(Dariusz Kowalczyk)表示,出口商和個人對人民幣前景沒有信心,不想繼續持有。他認為,這是外匯占款減少的關鍵原因,市場預計人民幣將進一步走低。
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分析,外匯占款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與銀行結售匯逆差規模收窄趨勢一致;反映出在強美元格局下,國內個人和企業結匯意願低迷,而購匯意願較高,增持外匯資產。
2014年人民幣兌美元跌2.5%,今年至今再跌0.8%。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18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