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官員「依法」掛嘴邊 石永泰:呢個「法」佢講哂

★這個”法”字正是盜匪政權的擋箭牌及口頭禪,大陸如是,香港如是,越說要守”法”的正是犯法人,等同:”來說是非者,正是是非人!”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上月在2015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指出香港官員公開發言有特別強調「法治」的趨勢,擔心官員「開口依法埋口依法」,或會誤導公眾對有關「法治」的意義。石永泰接受《有線新聞》專訪時,再度質疑當權者過份強調「依法」,可能因為「佢知呢個法佢講哂」,因為在一國兩制下如人大釋法,或中央就政改作出決定時,香港信奉的司法機構「做唔到嘢」,所以當權者可以滿有信心地叫人「依法」,質疑「係咪你好有信心咁,法律一定係歸你邊呢?係咪有呢個咁樣嘅潛台詞呢?」
他對自己點出當權者過份強調「依法」的言論造成強烈迴響感到詫異,反問「係咪因為呢個年代講『阿媽係女人』比較困難?」,指可能大家對這個議題較避忌。
石永泰指出,如果有人想以法律「大」香港,香港要「反大佢」企硬反擊,強調內地眼中「不違反法律就是法治」這個概念,不是香港恆久以來所認知的法治概念,而石永泰覺得香港的一套更有權威,因為香港法治行之以久都是有效。

來源轉自:
2015-02-1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