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除夕前陰霾暴雪來襲 大陸各地現異常天氣


2月17日,江蘇省連雲港市海濱城區現平流霧,大部份海濱城高層建築被大霧籠罩。(大紀元資料室)

2月15日,新年將至,北京城陰霾密布。(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傳統新年來臨前夕,大陸出現異常天氣,濃霧、陰霾、暴雪包圍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造成航班及海、客運嚴重受阻。受陰霾及暴雪影響,2月16日中午,吉林省長春龍嘉機場臨時關閉,航班大面積延誤,備降機場滯留旅客逾千人;安徽、廈門、武漢也遭遇濃霧天氣。此外,過年7天假中,北京有5天將跌入陰霾的污染中。
除航班停飛,長春多條高速已被關閉或限行。至16日晚11時許,預計有50多架次航班延誤,有航班備降在延吉等地機場,不少旅客直接和衣躺在機場地上休息。
吉林氣象台已發佈道路冰雪橙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長春、長白山等地仍有降雪,道路將出現積雪或結冰。受暴雪影響,京哈高速毛家店高速出口(遼寧省昌圖縣毛家店鎮)約有數百輛車被堵,不少人不得不在車內過夜。
除上述地區,安徽省大部分地區於17日出現濃霧天氣,全省多條高速全線封閉,合肥市氣象台也已發佈大霧紅色預警。
據天氣預報顯示,在過年7天休假中,北京將有5天陷入「霾伏」,除夕夜空氣質量將達到重度污染。除夕到初二平原地區有輕到中度陰霾或霧,初二大部分地區有小雨轉雨夾雪天氣;初三冷空氣擴散南下,有4、5級偏北風,陰霾消散;初五到初六天空雲量增多,空氣污染擴散條件再度轉差。

2月15日,新年將至,北京城陰霾密布。(大紀元資料室)

2月16日,湖北省武漢市出現大霧。(大紀元資料室)

2月16日,在山東榮烏高速煙台福山段,車輛在大霧中行駛。當天山東省氣象台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魯西北大部、山東半島北部和魯中局部地區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大霧天氣,局部地區能見度小區200米。(大紀元資料室)

2月17日,江蘇連雲港,長深高速江蘇贛榆入口處排起長龍,一位司機下車做起體操。(大紀元資料室)

2月17日,行人在大霧瀰漫的江蘇連雲港市街道上出行。(大紀元資料室)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17日訊責任編輯:洪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