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4年從未出席江門政協會議 曾志偉請辭

 

香港明星曾志偉2011年來連任廣東省江門市政協常委,卻從未出席江門市政協會議,有報導稱,曾志偉已於近日致電江門政協請辭,並表示歉意。(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劉曉真報導)
祖籍江門的香港明星曾志偉2011年來連任廣東省江門市政協常委,卻從未出席江門市政協會議,有報導稱,曾志偉已於近日致電江門政協請辭,並表示歉意。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曾志偉祖籍江門市江海區禮樂街道,1953年4月生於香港。2011年1月中共江門市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上,曾志偉被選為政協常委,但本人並未出席會議。其後2012年江門市「兩會」,江門市政協換屆,曾志偉連任為江門市政協第十二屆常委會委員。本屆政協迄今已召開四次大會,曾志偉從未出席,任職以來也沒有提交過委員提案。
江門市政協此前確認曾志偉今年再次請假不參會。而曾志偉同時作為廣州市政協委員,出席了2月1日開幕的中共廣州市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
近日有港媒報導稱,曾志偉已致電江門政協請辭。但據南方都巿報引述江門市政協方面報導,仍未收到曾的電話或書面辭呈。
新浪娛樂其後引述曾志偉的話稱:「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同時有廣州兩個政委擔當,時間這麼巧也撞了,我個人以廣州為主,所以都向江門那邊請假。我已經打去江門那邊辭去職位,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每一年也沒去。」但南都報導稱,記者查詢近年兩地政協會議時間,發現並非每年會期都衝突。
中共兩會的委員,尤其政協,聚集了一堆影視體育明星,早已成為中共治下的大陸特色。而這些明星委員中大多都是在本人不知道的情況下,被「選為」委員。
除了曾志偉之外,還有許多香港演藝界人士在中國大陸的不同地方擔任政協委員職務,例如周星馳、吳小莉是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艷星彭丹是甘肅省政協委員、成龍也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歌星張明敏是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實際上,在擔任中共各級政協委員的演藝和體育界名人之中,大部份的明星委員來自中國大陸。
BBC報導稱,對於中共各級政府來說,為了現實地方利益,需要挖掘「名人資源」,借明星擴大影響。
政協委員出現請假、缺席,不履行責任等問題,中國很多批評人士將原因歸咎於這些委員對自己的責任認識不清,或者是委員的產生機制有問題,或者是對委員的管理缺乏權利和義務的清晰界定,但事實上,在人大都被稱作「橡皮圖章」的情況下,人們對中共政協又能有什麼期待。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2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