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毛陰魂PK習新語

中共歷經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現在到了習近平手裡。習近平一再表現出尊毛循鄧的路線。在具有兩千多年專制統治的中國社會,老百姓本也覺得見怪不怪。但是,近日又聽聞習氏的幾多新說,對照毛的若干相關舊論,覺得兩者有些「根本的」甚至是「對立的」差別,甚有「PK」(對決)的味道。
習尊孔PK毛批孔
二○一四今年九月二十八日是孔子誕辰二千五百六十五周年。以批孔起家的中共,竟於九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以二十多年來最高規格召開紀念孔子誕辰國際學術研討會和國際儒學聯合會第五屆會員大會。習近平親自發表長篇講話,強調孔子創立的儒家學說以及儒家思想,對中華文明產生了深刻影響,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曾記否,毛向來反對孔子的儒家思想,他毀孔廟孔林,再次焚書坑儒,摧毀中國傳統文化無所不用其極,不僅對中國,而且對文化遺產共用的全世界均犯下了滔天罪行。文革後期,毛又為反周,再次藉口「批孔」,中國的百姓也是記憶猶新。習近平標榜自己追隨毛澤東,現在卻抬出孔夫子,其所為何?
讀讀《毛澤東文選》二十六卷301頁上的一段話吧:「我們共產黨人,是從批孔起家的,但是我們決不能走前面他們的路,批了再尊,等到我們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再把孔子的思想拿來給予老百姓,落入歷史的一種迴圈,這是不行的。如果共產黨也到了自己沒法統治或者遇到難處了,也要把孔子請回來,說明你也快完了。」
兩相對照,毛習在孔子問題上,可真是「PK」上了!

文宣系PK習仲勳
一九九一年創刊的中國自由派《炎黃春秋》雜誌以發表中共前官員對歷史事件的回憶或自述為主,堅持的原則是實事求是地評價歷史。對反右、三年大饑荒、文革和改革開放初期的政治事件的內幕多有披露,在中共各大媒體中,還算有點勇氣和見地。二○○一年二月二十五日,習父仲勳在該刊創刊十周年時親筆題字:「炎黃春秋,辦得不錯」!其煌煌大筆,對雜誌的傾心認同,昭然於世。該刊在大陸有十九萬訂戶,用手機版閱讀的讀者有三百萬人以上,表明大陸讀者的態度和民心所向。
然而,該刊最近再次遭到整肅,而且這次是要徹底消滅它。九月十八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正式公文通知,該刊必須變更主管單位,要在六十天內將其主管單位從一個民間單位變更到直接由政府部門主管,事前無商量,也毫無迴旋餘地。究其原因,顯然是因該刊立場和表述與官方有很大出入。這再次表明,政治審查進一步收緊,使《炎黃春秋》將失去生存空間。無怪乎該刊社長杜導正一眼就看出,如接受新主管單位,刊物從此可能變成《人民日報》一樣的媒體,就辦不下去了。
是誰,又是為何,容不下一本稍能還原歷史真相的《炎黃春秋》?是誰在加強控制媒體和輿論?是習近平,還是另有其人?聯繫到最近兩年,中共整肅媒體,繼續封鎖互聯網以及抓捕網路名人等等,對照習仲勳當年在當人大副委員長時,表示其最大的心願是制定一部《不同意見保護法》。現在,在其子當總書記的時代,居然發生了文宣系PK習仲勳!

敗亡前的拉稻草
中共和習氏是一定要堅持毛的旗幟絕對不能倒的,絕無所謂「打左燈向右拐」。毛鄧習,其實都是一條共產血脈傳承,毛的一切罪惡(從發動反政府搶天下的叛亂到「四清」和大革文化命的初期),鄧哪一件沒有助紂為虐?習作為紅二代,父輩的「基因」(這是習常用的詞彙)融化在血液中,才有今日之坐龍廷,習怎會離經叛道?經過中共六十五年暴政,這個政權已經把個好好的中國弄得黑白顛倒道德淪喪,弄得民怨沸騰四處抗議,弄得中共自身喪盡民心覆舟在即。
怎麼辦?困獸猶鬥,狗急跳牆,沉入江心連稻草也要拉一把。於是乎,祭孔就是拉稻草,市場經濟就是狗急跳牆,鎮壓輿論就是困獸猶鬥。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年1月號 爭鳴總447期 龔 道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