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更加動亂的新一年

本文從香港局勢剖析明年中國走向:習近平猛烈反腐可能引發政變,因為打虎太多會招致老虎反撲,六親不認將會眾叛親離,查處軍方將領更是風險極大,全國矛盾衝突更加嚴重,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運動不會停止,新疆、西藏的暴力反抗更不會停息,以大欺小稱霸王,在國際上「四面楚歌」的格局越陷越深……。
「學生罷課民『佔中』,求真普選香港夢。中共專制狠扼殺,一國兩制一場空。」這是二○一四年香港局勢的寫照。
二○一四年,香港人民為抵制中共染紅紫荊花,爭取在二○一七年按國際標準普選特首,從九月二十八日開展「佔中」抗議大行動,遭到中共和港府的武力清場,累計一千二百人被捕,引發國內外更多人士對中共的憤怒,醞釀著更大的危機。從香港這一局勢看來,二○一五年中國將走向更加動盪不安。

反腐可能引發政變
紅二代習近平為維護紅牆不倒,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反腐風暴,至今扳倒了三名副國級、五十四名省部級官員。習近平看似大展宏圖,其實是自栽禍端。因為中共官員的口頭禪是「當官不發財,請我都不來」,他們都是衝著榮華富貴而來的。習近平說什麼「要以猛藥去疴、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對腐敗分子發現一個查處一個,不能養癰遺患」,這可就「壽星公上吊──嫌命長」了。
第一、打虎太多會招致老虎反撲。目前習近平猛剿江派人馬,扳倒了周永康、徐才厚等大批人員,引起了江澤民派系的極度恐慌,政變之聲不絕於耳。官媒《人民論壇》在八月五日就發表了《警惕「大老虎」們的聯手反撲》一文,成為一時的議論熱點。近日對周永康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引發更多高官惶惶不安。
第二,不停抓人會被認為「清除異己」。當前,與被查處人員有關聯的人,和其他擔心遭到查處的人,紛紛抨擊習近平反腐是前蘇聯斯大林式的「大清洗」,目的是清除「圈外勢力」,打造習家班獨斷天下。這一說法獲得不少人認同,讓反對勢力找到藉口。
第三,六親不認的做法將會眾叛親離。習近平在猛攻江氏集團的同時,也敢對胡錦濤旗下的人下手,例如抓了從共青團系統出身的廣東省委常委兼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胡錦濤大內總管令計劃的兄弟──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令計劃也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晚公佈被調查)。他還在山西製造官場地震,查處了金道銘、任潤厚等七名省部級官員(其中杜善學等五人是山西本土人),使山西成為全國被查省部級官員最多的省份,實在令人不敢想像。
第四,查處軍方將領更是風險極大。在十一月二十七日的國防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軍隊現有多名將領涉及貪腐」,發言人耿雁生沒有否認,表示「絕不姑息腐敗分子」,可見習近平正在追查更多的軍隊貪官。然而手握槍桿子的軍方將領不是那麼好惹的,說不定哪天人們一覺醒來,北京中南海已經易主。其實習近平本人也深感危機,說出了遺囑一般的話:「反腐敗關乎國家命運,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矛盾衝突更加嚴重
二○一四年,大陸貧富懸殊加劇,幹群關係緊張,官民衝突增多,民族鬥爭殘酷,再加上頗具紳士風度的香港民眾也被迫「造反」,中國形勢是刀光劍影四起、遊行示威連連、大規模衝突頻發。
從三月一日昆明市火車站二十九人死亡的重大慘案算起,到十一月二十八日的新疆莎車縣十五人死亡「恐怖案」止,大陸至少發生三十宗造成三人以上死亡的「大件事」,至少發生四十五宗二百人以上參加的群體抗議事件或群體衝突事件。最新的群體抗議事件是十一月二十六日,安徽省淮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近千工人拉著「我們要吃飯、要生存」的橫幅遊行示威,抗議淮北礦務局不顧工人生死的改制。普通百姓提心吊膽,有錢的人移民國外。
中共專制獨裁不改,官員貪腐成風難改,人民受壓迫的困境無改。二○一五年,中國動盪不安的走勢將愈發嚴重。因為隨著文化資訊的發展,人們瞭解事情越來越多,民主意識日益增強,法治思想逐日提高,不再那麼容易被欺騙,更不再那麼容易被打壓。
香港的爭取真普選運動,雖然「佔中」被清場,但追求民主的意識、維護權利的精神已經深入人們的心中。武力清場治標不治本,今後將會有更多的人站出來,採取更多樣的形式反對專制獨裁。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也絕不會甘受欺壓迫害,武力反抗的做法不會停止,這兩座「巨大火山」隨時噴發甚至沖天怒爆。其他地方受奴役的弱勢群體(例如被強制徵地的農民),或是貧寒交逼的窮人們(例如下崗失業工人),也會挺身而出進行抗爭,甚至鋌而走險地造反。

四面楚歌越陷越深
十一月二十八──二十九日,中共召開外事工作會議,習近平強調「要加強海外利益保護力度」,說白了就是加強海外擴張和控制。中共新班子在內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對外設置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稱王稱霸的行為一直未停過。首先是在二○一三年十一月,把購進改建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從青島開赴南海進行海上演練,向東南亞諸國炫耀武力。其次,出動飛機炮艦在南海爭議地區搶佔島嶼、開採石油,引發菲律賓和越南的強烈抗議和聯手抵抗,越南國內掀起了聲勢浩大的反華浪潮,民眾衝擊中資企業,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三是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艦。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等媒體報道,中共正在長興島造船廠建造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這艘國產航母是核動力航母,排水量為十一萬噸,足以同美國最大的航母相媲美。四是在海外籌建軍事基地,中共計劃在納米比亞的沃爾維斯灣港口和印度洋建立十八至十九個「海外戰略補給基地」。
面對中共的武力擴張,最近,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澳大利亞用最強烈的語氣批評中國在亞太地區「以大欺小」,表示加快美軍重返亞太步伐。強硬的日本更是不服中國的霸權威脅,中、日再戰一觸即發;越南和菲律賓簽署共同抵抗中國的防禦條約,兩國海軍頻繁演練;西南面與中國積怨極深的印度也在嚴陣以待。可以預見,二○一五年,中國四面楚歌的格局將越陷越深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年1月號 爭鳴總447期 (大陸)遠山孤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