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江綿恆卸職 中國聯通倒骨牌


聯通一月個內五高層出事再被曝洩密醜聞,習近平清理江派震盪電訊巨企,多名高管被查後,中國聯通1月8日再被曝出超級安全性漏洞,黑客可隔空直接監控手機,可能外洩用戶資訊及位置,引發手機安全憂慮。(余鋼/大紀元)
(記者蘇晨、李真香港報道)
三大內地電訊商之一的中國聯通(0762)近期風波不斷。繼一個月內多名高管被查後,1月8日再被曝出超級安全性漏洞,黑客可隔空直接監控手機,可能外洩用戶資訊及位置,引發手機安全憂慮。
無獨有偶,被指是聯通幕後老闆的中國電信大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1月8日同日被對外公佈6日因「年齡原因」被撤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此前,江澤民一家三代登海南東山嶺的消息1月3日見諸報端後,數小時內被大陸媒體及一些親共港媒全面刪除。分析認為江綿恆被撤職的時機非同尋常。
目前,大陸電訊商仍然被部份投資銀行看好,摩根士丹利日前將聯通的評級由「減持」升至「增持」,帶動其股價上揚。不過,在習近平藉反腐加速清理江澤民集團的背景下,江派把持的聯通背後的政治風險仍不可忽略;聯通董事長常小兵更被曝在上月19日突然將所持有的68萬股聯通H股全數沽清,套現709萬元,市場預料針對聯通的反腐調查將繼續擴大。聯通風暴所引起的骨牌效應,預料還會波及其它與江派關係密切的電訊巨企。隨著習、江鬥不斷升級,江家和江家相關的企業前景亦備受關注。

聯通手機漏洞被指危害高
1月8日,一名代號為「路人甲」的開發人員,透過中國漏洞訊息分享平台「烏雲」指「中國聯通某系統存在漏洞」,僅憑手機號碼,通過該漏洞可查詢用戶的通話記錄、短信收發記錄、地理位置以及登錄過的社交網絡帳號資訊(QQ、微博等),漏洞危害等級為「高」。
值得留意的是,這則以網民爆料形式發放的消息,迅速被大陸媒體廣泛報道。據新浪網等媒體向中國聯通追問後,中國聯通回應稱,該系統屬於實驗系統,並已在進行修復。
聯通已經不是第一次捲入手機安全風波。去年8月,中國產小米智能手機被曝光出手機安全性漏洞時,據傳媒援引資訊安全公司Nexusguard Consulting測試,指控小米商店App被「做手腳」,自動上傳資料至九個伺服器,而伺服器分屬三個企業,當中之一的就是聯通。
據統計,2014年11月中聯通流動用戶淨增加55.4萬戶,用戶累計有2.983億戶 。聯通提供的移動一卡兩號服務,吸引不少中港來往的個人和企業用戶使用。目前未知中聯通手機漏洞是否對香港客戶有影響。

江澤民露面後習近平反擊
同樣在1月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網站上出現了一則人事變動的消息,消息稱,1月6日上午召開了幹部調整宣佈大會,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其職務由朱志遠接替。
外界普遍認為,現年63歲的江綿恆因「年齡原因」被解職的說法牽強。江綿恆曾任中科院副院長,是副部級官員,一般退休年齡為65歲,任期未滿還可延期3年。
江綿恆被解職三天前,大陸多家媒體1月3日援引海南東山嶺微信公眾號發佈的消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家三代人新年登上了海南東山嶺,江臨走時還大聲說:「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外界解讀江澤民此舉大有釋放「東山再起」信號的意味,挑戰習近平當局。不過數小時後,相關新聞被大陸媒體及一些親共港媒全部刪除;江綿恆隨後亦在此敏感時刻被突然解職。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表示,江綿恆被解職,是習近平對江澤民挑戰動作的回擊。事實上,習當局對上海和江綿恆的動作早已開始,中紀委對上海展開巡視,並進駐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巡視,中聯通高管接連落馬,對江澤民家族的調查已經逼近江綿恆。

中聯通掀「反腐風暴」
2014年12月,中國聯通集團的實權高管、聯通國際業務部總經理閆波被曝光出以出差為名報備後,已在海外失聯多日,初步估計是私自出逃,其聯繫電話已關機。
12月26日,聯通緊急要求集團總部的處級以上官員全部上繳護照,截堵「因私出國」。對聯通落馬高管和被舉報高管的調查,都指向更高級別的重要高管。此事已在聯通內部引發軒然大波。
有消息人士稱,逼迫閆波失聯的關鍵可能是對東南亞某國家一個工程項目的清查。此前,中共紀檢部門曾就此找聯通國際部的員工問話。去年11月19日,中央巡視組開始第三輪專項巡視,對象是文化部、環保部、中國聯通、中石化等13個單位。
大陸網站「鈦媒體」報道,一位不願具名的運營商內部人士透露,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後,收到大量舉報信,其中很多來自中層與基層或來自合作夥伴。
12月15日,聯通網絡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被調查,有消息稱其因主管百億網絡建設投資項目,收取了企業賄賂。12月17日,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被免去職務。與此同時,聯通市場營銷部總經理熊昱被民眾在網絡舉報;12月24日,廣東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何飆也被處分。
據悉,與張智江和宗新華一樣,閆波也是中國聯通實權派人物,其主管的國際業務部涉及中國聯通與海外運營商之間的漫遊費用結算。

江澤民、曾慶紅親信掌要職
中央第八巡視組剛剛撤離中國聯通結束專項巡查,然而以中國聯通為中心的「反腐風暴」或許才剛拉開序幕。接下來可能有更多的高管被捲入漩渦,料將拖累整個聯通的運作。
聯通被指與江澤民集團關係密切,尤其是有中國「電信大王」之稱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資料顯示,中國聯通現任董事長是原中國電信副總裁、自2004年11月就任聯通董事長的常小兵,曾在2000年任信息產業部電信管理局局長,與2003年後任信息產業部部長的江澤民親信王旭東有不少交集。而聯通現任總裁陸益民則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秘書,2007年曾在網通集團擔任高管,還曾任新聯通籌備組副組長。其在聯通、網通合併後任現職。

聯通被指與江澤民集團關係密切,尤其是有中國「電信大王」之稱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大紀元製表)
中科院中移動涉網攻公投
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由江澤民家族控制,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更有「電信大王」稱號,其「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
作為全球最賺錢公司之一的中移動,多年來沒有將利潤上繳國庫,而是進了江澤民、江綿恆父子口袋。
去年中共江派操作下拋出的香港白皮書衝擊一國兩制,引發近79萬人參與佔中公投,公投期間系統遭到猛烈黑客攻擊;首三位攻擊分別來自北京中科院轄下網絡中心、中移動及俄羅斯科學院網絡,其中中移動和中科院已佔四成,背後均指向江綿恆。 中移動前副總裁、前網通副總經理張春江,被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白手套」(中間人),二人私交甚厚。張春江於2011年被判死緩,成為江澤民家族的替罪羊。
2013年12月26日,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稱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引爆中移動窩案,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

HTC老闆與江綿恆關係密
上月,手機品牌HTC創辦人王雪紅,旗下的威盛電子(VIA Technologies),亦被台灣壹周刊披露,其生產的晶片被揭露藏「後門」程式,協助中共監控法輪功。
王雪紅和江綿恆亦是生意盟友,威盛集團去年4月和上海聯和投資公司合資成立上海兆芯積體電路公司,董事長就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江綿恆同時也是上海聯和的法人。王雪紅並在江綿恆擔任校長的上海科技大學任職資訊學院院長。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表示,聯通公司的反腐風暴是中紀委針對中國的電信行業展開調查的開始。主要由江澤民家族控制的中國幾大電信公司的醜聞被媒體曝光,這其實就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將被調查的信號。多名高管相繼落馬,顯示調查已逼近江綿恆。 方林達認為,其實,調查江綿恆並不是目的。因為習近平陣營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打虎」行動,在徐才厚和周永康之後,已逼近了江派最核心人物曾慶紅和江澤民。因此,習近平先攻外圍,從江派家族成員的貪腐調查開始,一旦江綿恆有「嚴重違法違紀」消息傳出,江澤民的日子也不多了。

中聯通去年6月斥資30億元在香港將軍澳興建數據中心,是海外最大的綜合性通訊樞紐大樓,惹來中共審查疑雲。圖為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陸益民(左四)等出席中國聯通(香港)環球中心的奠基儀式,三名中聯辦官員亦同台。 (余鋼/大紀元)
在港建數據中心惹審查疑慮
中聯通去年6月斥資30億元在香港將軍澳興建數據中心,是海外最大的綜合性通訊樞紐大樓,惹來中共審查疑雲。香港互聯網協會創會主席、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曾對此表示,香港處於大陸防火牆之外,希望聯通會遵守香港的法律,不會進行數據審查。 據香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料專家披露,梁振英上台之後,香港的營商環境迅速惡化,而中共情報部門遍佈香港。資料中心投資巨大,也都是網絡安全的核心部份,很多資料中心都透過海底光纖相連,當中一個步驟出問題,就可能涉及洩密。
2013年12月,Google放棄耗資3億美元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的計劃,當時聲稱在香港的伺服器偶爾仍受大陸干預,影響無審查內容的傳送。Google此前在2010年被迫退出中國大陸的背後,亦涉及中共高層搏擊。
2012年4月《大紀元》獨家披露,已被逮捕的江派核心人物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曾秘密收買百度,在互聯網上抹黑胡錦濤、溫家寶及習近平,報酬是以「涉黃事件」迫使谷歌退出中國業務,使百度一家獨大。「谷歌退出中國」事件,正是周、薄奪取中國最高領導權的政變計劃的一環。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12日訊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