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青年疑遭警手套打爆頭


■被打傷的阿康縫針後傷口長達三厘米。受訪者提供圖片
■阿康事發當日血流如注。
剛過去的平安夜,對阿康而言並不平安。一名女士在旺角山東街向當值警察曉以大義,卻被督察指其涉嫌煽動下令拘捕,再次觸發衝突,混亂中阿康轉身撤後,卻疑被戴上堅硬版暴力手套的警長揮拳擊中左額角頭蓋,即時血流如注滿地鮮血,事後送院縫上兩針,卻反而被控襲警,獲准保釋今日報到,「我相信仲有好警察,但已經由以前講嘅樹大有枯枝,變成枯樹上面仲有少少綠葉」。
頭上留三厘米長傷口
22歲的阿康曾當童軍,學過基本急救,也曾在佔領運動的急救站幫忙。他憶述,當日原在回家路上,知道旺角當晚或出事,擔心再有人硬食胡椒噴霧,於是到場看能否幫得上忙。事發時他趕到人群外圍觀察,碰上警察猛力往外衝,「下意識轉身就走,點知甩鞋;想返轉頭執,見到有個沙展過到嚟」。
「一槌就打埋嚟,即時問我『你做乜襲警』,見到記者就撳我落地上孖葉,嗰時已經一地血」。阿康面朝下血流披面,仍遭警用膝頭按壓在地,喝令勿掙扎反抗,之後被警帶入後樓梯搜身,其間粗言不斷,「Ⅹ你,做乜Ⅹ嘢走?」阿康反問是否拘捕、是否在警誡,警答「你條儍Ⅹ癲得幾勻循,係咪睇電視睇上腦呀儍Ⅹ!」
警員用手套在他頭上留下了3厘米長的弧形傷口,阿康估計是手套上銀灰色突出硬物造成。醫院縫針後轉到警署,同一警長又撩他傾偈,「問我做乜佔領唔媾女,好似想我認我有佔領,我答佢我冇嘢講」。自此警察在他心中的專業、公平公正形象,幾近蕩然無存。阿康有兩個叔叔當差,一個現職一個前任,「原本關係好好,依家唔會話唔想見,但都會自覺避開政治話題」。阿康慶幸,父母自小向他灌輸民主概念,即使今次頭破血流,母親雖擔心也沒出言怪責。會否後悔走得太前?「我做緊正確嘅事,點解要後悔?」

■記者馬志剛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01-07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