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李嘉誠集團大重組 一直拒挺梁振英


2015年1月9日下午,亞洲首富李嘉誠旗下長和系突然宣布兩家上市公司既愛那個重組合併,並在開曼群島註冊兩家離岸公司分別負責地產和非地產類業務。圖為現年86歲的李嘉誠在當天的記者會上。(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1月9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宣佈重組公司的新聞登上了各大媒體的頭條,在回答記者關於雨傘運動對香港經濟的影響時,李嘉誠回應雨傘運動對自己的生意影響很小,並強調這是自己「講良心說話」,並再次表明了自己不喜歡梁振英的態度。
李嘉誠:做人要講良心話
1月9日中午,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集團大重組。長實將改名長和,然後以換股形式私有化和黃;之後將兩間公司的地產業務放入新公司長地,長和及長地會繼續上市。長實及和黃原為香港港註冊公司,但長和及長地將改在開曼群島註冊,外界指為變相遷冊。李嘉誠多次在記者會上表明交易不是遷冊,是為方便營商,而且沒有撤資計劃。
在記者會上,《華爾街日報》記者詢問李嘉誠雨傘運動對香港經濟的影響。李嘉誠表示:雨傘運動、學生運動對自己的生意「損失好少」,這是「講良心說話,絕對沒有因為這個運動影響我原定方針,在香港、內地、外國的發展。」並笑著稱:「希望《華爾街日報》寫得positive(正面)。」
李嘉誠的這番表示和香港部份富豪們為了迎合中共紛紛宣稱雨傘運動給香港經濟帶來了損失大相逕庭。
有海外的評論稱,這次李嘉誠說要講「良心話」,暗諷有人埋沒良心。

李嘉誠拒挺梁振英
前年3月李被問及任特首人選的條件時,他稱要「講真話、做實事、有貢獻」。同年11月,李受訪時批評政策不公平影響投資意欲,強調「香港不能人治,永遠不能選擇性行使權力」。
梁振英上台以後,李嘉誠一直拒絕公開支持梁,反而不時發言暗諷。
在2014年初公司業績發佈會上,在記者多次追問下,李嘉誠都拒絕支持梁振英。一週後他又反問:「社會怎會不認同一個真誠為社會、為百姓服務、懂得處理與各方關係的領袖?」
據《蘋果日報》報導,北京消息人士稱,香港適逢政改,無論李嘉誠的緣由如何,容易予人遐想動機不單純,會給梁振英領導下的特區政府造成負面影響。據悉中共港澳辦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將評估其對香港的影響。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10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