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網傳2015年中共廣電總局影視新政


近日熱播劇《武媚娘傳奇》復播後胸部以下全部剪掉,引發熱議。
中共廣電總局繼續推行「限娛令」,自去年公布的「一劇兩星」新政、稍後對養生類節目的整頓,直至「限外令」對海外劇管理政策的收緊後,近日,網傳2015年廣電總局對電視劇新的7項限制,雖然尚未獲得證實,但近日熱播劇《武媚娘傳奇》復播後胸部以下全部剪掉,引發大陸網民熱議。
近日,在網路上有一條廣電總局關於今年的影視劇的嚴格限制,其具體內容如下:
1、公布「限外令」,海外劇引進需「持證上崗」 播出或延後半年;
2、演員和各類社會名人不得擔任養生類節目主持。
3、2015年起一部電視劇將最多在兩家衛視聯播;
4、9月到10月底間,必須播愛國主義題材和反法西斯題材。
5、嚴打婚外戀、一夜情內容;
6、青春校園片可以出現早戀 但不許成功;
7、建國後動物不許修鍊成精?(鬼魂還是不能存在,聊齋中原本是鬼魂的「聶小倩」改編成電影、電視劇,都無一例外變成了妖精)
北京導演崔子恩表示,大陸劇依賴台灣製作人和製作群,受台灣文化的影響,這次做比較大的限制動作,我是覺得政治路線的因素。
北京導演崔子恩:「大陸整個的娛樂市場是台灣帶動的嘛,依賴於台灣的製作系統的,就受台灣娛樂太多的影響,這幾年市場化的傾向整體的娛樂電影、電視都有這有這樣一個傾向,新的政策出台就是限制過於娛樂化的傾向,回到傳統的社會主義文藝的道路上,以前也限制,只是各個地方台,他們一直都會用一種軟性的方法,來擴大自己的娛樂的範圍,每一年就是廣電總局都會有各種各樣的這種公文出現,比如說不能有警匪片,古裝片不能在黃金時間播啊,偶像劇要減少,每一年其實都有,只是這一次看上去動作大,而且又是網路時代,大家就是討論比較多。」
這些限制讓很多大陸網民哈哈大笑,有網民發帖說: 「哈哈哈哈哈,奇葩到都無力吐槽了。」還有網民說: 「我突然覺得,他們是在像朝鮮看齊嗎?」 「所以我國電視劇電影才不會多元化發展 也鮮有稱得上經典的電影電視劇出現。」
還有網友吐槽過:「廣電總局和食品安全局對換下,叫廣電去審查食品安全,中國人民一定會更幸福。」
浙江網路管理戴先生:「這就是對思想的輿論控制,國內劇我是從來都不看,每天放那些腦殘的抗日劇啊,看了都想吐,搞笑的抗日神話劇,超常的劇情,手槍打飛機之類東西,我們都是看了,不想看,看了噁心,看它反胃。我們現在熱播的武媚娘傳奇(女演員穿低胸裝),所有女的都變成大頭,脖子以下都沒有,頸部以下全部剪掉,男的鏡頭那就是變成小頭,而網路上討論的很瘋狂,說他們開歷史的倒車。」
記者打通廣電總局電話,工作人員表示,對於這七點規定不知情。
廣電總局工作人員:「國家廣電總局新的這七點規定,這個我不清楚,就是說這個就是沒法看電視了是嗎?那是政府的問題,你的建議,我們會給你記錄下來好吧,我們會轉告有關部門。」
另有大陸網民發帖說: 「2015年網路審查也會更嚴格,「傳統媒體不允許播的內容,新媒體一樣不允許播。」
註:「武媚娘傳奇」去年12月21日在湖南衛視播出,由於唐朝民風開放,女演員身穿低胸服裝,27日突然暫停播出後,有陸媒猜測停播原因是尺度太大需要重審。元旦復播後讓很多觀眾失望,因為女演員胸部以下都不見了,全是大頭照。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01-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