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CNN:中共是審查慣犯 過濾索尼被駭消息


中共慣於審查媒體和網絡言論,包括最近發生的索尼被駭事件也遭過濾。圖為一名在網吧使用電腦的中國男子。(GOU YIGE / AFP)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在中國,言論遭審查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諸如臉書和推特之類的社交媒體與搜尋引擎上的內容都會被過濾,而國際媒體的報導也經常被封鎖。以最近發生的索尼影業疑遭朝鮮駭客攻擊事件而言,中共媒體和大陸的搜尋引擎就封鎖大部分相關消息,嚴重剝奪了人民的知情權。
據CNN報導,儘管箝制言論自由可能會在很多西方國家引發眾怒,但在中共政權的高壓統治下,中國人民經常別無選擇,只能放棄部分個人自由。
為了維持政權,中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除了迅速鎮壓民眾之外,審查只不過是另一種統治工具。
與國際媒體相比,中共媒體鮮少報導索尼影業被駭事件,而搜尋引擎甚至會過濾與該事件有關的消息。
據CNN記者在前幾天測試的結果,以「North Korea hack」為關鍵詞在百度搜尋引擎進行搜尋,只能找到一篇大約是兩週前的文章,聲稱朝鮮是索尼事件的「幾個嫌犯之一」。相較之下,在谷歌搜尋引擎以相同的關鍵詞進行搜尋,可以找到超過3,600萬篇文章。
當外國記者在12月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詢問有關索尼影業被駭的問題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刻意迴避,不正面回答問題。
在現實生活中,中共利用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進行網絡審查。公安部在過去10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嚴格過濾網絡內容。 中共當局承認,互聯網是支持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重要工具。然而,中共當局擔心,互聯網所帶來的資訊分享風險可能會影響國家穩定。任何威脅共產黨權力的事情必然會被嚴格控制。
因此,人們在中國很難找到有關朝鮮「121局」(軍方駭客單位)的訊息,而中共軍方也被懷疑擁有61398部隊此一從事網絡間諜活動的隱匿單位。
隨著這一切持續被曝光,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CNN之類的國際媒體會一如既往地廣泛報導。但由於中共嚴控言論,大多數中國人民還是只能看到該政權審查過的新聞。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6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