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曾偉雄:警如慈母護學生 網民諷刺:慈警手中棍 遊子身上傷



■佔領運動期間警員多次使用警棍對付示威者。資料圖片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以慈母保護兒女來形容警察護送示威者離開的情景。

■有示威者曾在旺角佔領區被反佔領人士包圍,最後由警察護送離開。
諷警歌曲:甩Q大丈夫(景鴻)
雨傘運動多次發生警察與市民衝突,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強調,警方已採取最容忍及克制的方式處理。對於10月3日旺角佔領區大批反佔領人士包圍學生,曾偉雄形容「場面極之極之混亂」,但當晚有一幕令他非常感動,指有女警以身體阻擋反佔領人士攻擊,保護學生離開,猶如「慈母一樣保護兒女」。慈母論引起社會極大迴響,網民紛紛發揮創意,謔稱「慈警手中棍,遊子身上傷」,諷刺曾偉雄的言論。
記者:譚靜雯
歷時79天的佔領行動暫告一段落,警方一共拘捕955人、75人自首,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上周一在警方記者會上矢言三個月內完成調查,把佔領主導人物緝捕歸案。曾偉雄昨出席無綫電視《講清講楚》節目時重申,處理佔領運動時,警方十分容忍、克制,否認借民事禁制令全面清場,又指被捕的近千人,也包括百多名反佔領者,強調警方執法不會理會政治立場。
10月3日旺角佔領區大批反佔領人士包圍學生及佔領者,企圖自發清場。曾偉雄表示,當日在場警員要組成人鏈隔開兩個不同的陣營,又指當晚有一幕令他非常感動,「某個場面令我非常之感動,有一個女同事用身體阻擋反佔領人士推撞、攻擊,保護一啲支持示威者學生離開現場,好似一個慈母一樣,保護自己兒女一樣。」

指鹿為馬 稱「扑頭」是打錯



如曾偉雄所說:「在電光火石之間打錯位」;那麼隊警2/3隊員需回學堂再培訓及重新加強EQ,IQ及道德訓練了。
不過,大批佔領人士投訴,警方當日沒有拘捕涉嫌襲擊的反佔領人士,反而保護他們離開。曾偉雄指出,發生大規模衝突時,警方最重要工作是控制場面,避免情況惡化,反問「如果當時我哋嘅集中力量只係拘捕個別犯案人士,而唔係控制現場,有冇可能制止衝突?會唔會出現更嚴重流血事件?」
監警收大量投訴
佔領運動期間,多名佔領示威者被警員使用警棍「扑頭」,血流披面,外界質疑警員違反指引。曾偉雄承認場面混亂,可能在電光石火間「打錯」,又指警方使用警棍是當示威者衝擊就要使用最低度武力,制止及驅散示威者,「往往事情係電光石火間發生,我哋同事雖然希望係用警棍去……本來係……對佢身體另一個部位,但因為種種情況,包括示威者向警方去衝,係有可能出現呢啲情況(扑頭)。」他重申,警員使用武力有嚴格指引,達到目的便會停止,而處理佔領的警員都有遵守指引。
身兼監警會成員的泛民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監警會收到大量市民投訴警員的個案,但曾偉雄在訪問中只表達正面訊息,應正視部份警員涉嫌違法或違反指引的行為,「佔領期間,係咪警方經常都咁克制呢?係咪真係好似慈母咁保護市民呢?市民喺電視畫面都可以見到警察追住市民來打、暗角打鑊。」

佔領運動中被捕、自首及經警方安排送院人數
•955人因涉及與佔領行動有關的罪行被拘捕
•75人自首
•221名示威者經警方安排接受治療
•130名警員受傷

梁栢堅改《真的毆你》

■有警員曾將示威者帶到暗角毆打,被記者全程拍下。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的「慈母論」引起社會迴響。不少網民認為曾偉雄的言論偏頗,指慈母不會使用催淚彈、警棍「對付」子女;也有網民發揮創意,將唐詩《遊子吟》二次創作為「慈警手中棍,遊子身上傷」。經常「惡搞」歌詞的填詞人梁栢堅,就把樂隊Beyond《真的愛你》名曲,改詞為《真的毆你》。
曾偉雄昨形容,警員保護示威者的行為令他非常感動,更發表「慈母論」。有網民指警察的職責是保護市民,「警察保護市民唔好俾人打就要好滾動(感動),咁大家日日返工做咗份內事……應該人人都有個大紫荊勳章啦!」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社交網站回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慈母論」時表示:「我阿媽唔會用警棍打我。」民權警權組召集人陳樹暉就批評曾偉雄的言論荒謬,「我唔知佢係咪喺一個平行時空,唔係好知道出面發生啲乜事!」
陳樹暉指10月3日在旺角佔領區,目擊反佔中人士出手打人,警察卻沒有採取任何拘捕行動。他稱民陣目前收到約50宗投訴,主要是警方在佔領運動期間使用暴力,他們正收集資料,為受害人提供支援及協助追究。

《真的毆你》
無髮叫禿鷹的一隻狗
帶出歪理永遠在背後
妄想得到中央關注
開口掩飾格外臭
沉醉於軍階 牠等讚賞
母親的棍卻永未退讓
決心衝擊金鐘V煞
鳩嗚通通照塔
差佬棍棍暖透我的心
中指永遠無言地送贈
是你多麼清兵的目光
教我堅毅望着前路
叮囑我 老母應該毆你
入冊保釋怎可報盡親恩
愛意寬大是無限
攞警棍說聲真的毆妳
註:原曲Beyond《真的愛你》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2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