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蝗出沒注意】中國遊客「大鬧天宮」惡評如潮


12日,在泰國亞航從曼谷飛往南京的FD9101航班上,兩名中國遊客肆意撒潑、侮辱泰國空姐,致使這趟航班飛了一半又返回曼谷。(網路圖片)
近年來,邁出國門的中國人越來越多,而乘客在飛機上鬧事的報導也屢見不鮮。12日,在泰國亞航從曼谷飛往南京的FD9101航班上,兩名中國遊客肆意撒潑、侮辱泰國空姐,致使這趟航班飛了一半又返回曼谷。對此,激起中國網友惡評如潮。
12日凌晨,網友、主持人張瀟爆料:由於這兩名中國情侶遊客在飛機上肆意撒潑、侮辱空姐,結果曼谷飛南京的FD9101航班飛了一半又返回曼谷。為此,大陸不少網友憤怒的同時也在深思,這到底是一種什麼現象?

中國遊客「大鬧天宮」惡評如潮
網友老個子指:「這種德行簡直就是自以為大,目中無人,渾然還不知航班上鬧事危及飛行安全涉嫌故意犯罪,真是令人汗顏,不知羞恥」。
PAPRIKA說:「…在國內受氣,想去國外當上帝,在國內是孫子,去國外裝大爺,這才是正解」。
方與圓認為:「這不是什麼大爺心態,這實實在在是這個幾千年混出來的『奴才』心態。一個被上級或比他強的人欺負的奴才,他會找機會在比他們弱的人身上找回來…。
有人認為這種表現甚至比「大爺心態」還不如,實際上是一種「上拜下踩」、「媚強仇弱」的心態作怪。
莫失莫忘說,「實際上是改革培養出的地頭蛇惡霸,它們收保護費,有錢,沒人敢惹,所以到國外使橫,習慣使然…」。
有些人譏諷這些人只是「裝大爺」,骨子裡自卑的很。
還有人以「窮富人」來形容暴發戶式的心態,這裡的暴發戶包括發了大財的,有點小錢的,希望發財的,總之,一幅暴發戶心態。
菲克特塗料這樣表述:「低素質的有錢人太多了、這正說明了國人窮久了。突然有點錢就不得了。但是又把錢看得重,一分錢就想最大的用途。
環球網發表文章稱,中國遊客不文明因在國內夠凶才能辦成事。在中國生活靠一股凶氣蠻氣才能辦成事。有錢有權好辦事,無權無錢就靠凶,不把事情鬧大就無人搭理。所以在中國遊客大鬧泰國亞航班機的事件中,潑熱面、炸飛機、跳飛機等等,都是駭人的武打片加恐怖片的動作,更何況還是在高空飛行的封閉機艙內。

羞辱泰空姐 再引陸客海外形象討論
最近發生一起中國旅客搭乘飛機,與空姐發生口角的事件,中國旅客一氣之下竟向空姐潑熱水,還大聲嚷嚷要炸飛機,隨後,航班被迫返航。事件再次引發對中國旅客在海外旅遊不文明形象的關注。為何中國遊客為何會給人這樣的印象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據了解,這架飛機是從曼谷起飛往南京的泰國亞洲航空FD9101航班,登機後兩男兩女乘客要求空姐調位。起飛後不久其中一人向空姐要熱水,空姐解釋飛機剛起飛不方便提供,其中一名男子惡意將果殼食物倒在通道亂踩表不滿,之後空姐送來熱水,因屬廉價航空,要求乘客支付60泰銖(約11元人民幣)。
該名男子付費後堅持要空姐找贖人民幣並索要發票,又對空姐怒吼:「老子花不起錢啊!」此時,另一名女子突然將整杯開水潑向空姐,空姐當時哭了。事件鬧大後,女乘客敲窗稱要跳飛機,男乘客更揚言要炸飛機,另外兩名男女也對空姐出言挑釁。 從影片中可以清楚看見,這名男子不停的對空姐大呼小叫,並說要把飛機炸掉。
根據航空公司發表的聲明,「機長有監該女乘客的態度有可能危及其他乘客以及阻擾空姐工作,於是決定將飛機折返廊曼國際機場。」
過後,四名男女被泰國警方處罰,向空乘人員賠償了約5萬泰銖(約9470元人民幣),並被分別罰款。事件令航班延後一天飛南京。
中共國家旅遊局13號晚罕見的發出通告,怒斥事件「嚴重損害國人整體形象」;責令江蘇省旅遊部門查處涉事旅行社,領隊被停牌一年,涉事遊客列入個人信用不良記錄,日後參團乘機或受限制。這是中共當局首次對國人海外游惡劣行為作出重罰。
不過大陸網友看到相關消息後,除了紛紛表示「很丟人」,「丟臉丟到海外去了」。也有網友質問,為何查處涉事旅行社?如果是黨教育出來的貪官落馬,會否處理黨呢?還有網友反思頻頻發生類似事件的根源。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因為中國在中共建政以後,它的傳統文化是被中共徹底給剷除了,在中國實行的就是黨文化,也就是鬥爭哲學,那麼人跟人之間就逐漸的喪失傳統禮儀。在沒有了禮儀之後,人就沒有教養,有了錢之後,他就是那種暴發戶的心理。」
文化評論家葉匡政:「通過我對歷史上中國人形象的觀察,我發現在中共統治之前,實際上中國人是比較講文明、講禮貌的,但是在經歷過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國的傳統文化變得支離破碎,很多道德上的東西,道德上的規範,都不再被人繼續遵守。」 《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說,這不是中國乘客第一次「發飆」,但之前很多不良行為僅限於國內航班。鬧事緣由大多是航班延遲、食物口味差或者服務不周。中國遊客此前因在埃及文化古迹上刻字、允許孩子隨地大小便等行為而「聞名世界」。
《華爾街日報》還調侃,這次事件之後,或者還要加多一條戒條,「不準向空中服務員潑熱水」。
文化評論家葉匡政:「中國人因為過於追求金錢,所以現在也導致了社會道德非常敗壞,有錢人都是趾高氣昂瞧不起窮人,所以這些出國旅遊的人,他們一般條件比較好,他們在外面說話自然就大聲大氣,完全不顧忌其他人的感受。」
春秋時代,齊國管仲把禮、義、廉、恥稱為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然而中國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毛澤東的「破四舊」割斷了中華民族的文化傳承。
中共當局早在2006年10月公布了《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文明行為指南》,就是想規範對於中國遊客在海外的種種不文明行為,然而,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禮義廉恥」,不是把傳統文化破壞殆盡的中共,一張公文就可以喚回來的。

中共人何來形象論
中共治下德育倫理全缺,大陸教育光只教錢、權、威、霸、貪及奴化愛黨愛國,所以出到國外別樹一格特別容易辨識,自卑又自大,唯恐天下不亂,因訊息及資訊封閉,以為世界上所有文明的人都如在大陸般生活!

醜陋的香港狗官勸說要包容所有,但影響到他們後便說要報警。


無公民社會的國民必醜陋。





大陸人在地鐵。

女童在地鐵上便溺母親只顧自個玩手機。

大陸人在旺角。


土共國民形象。

台北101美食街中國遊客桌邊撒尿。

表姐們買金。

大陸發展地溝油事業。






大陸人愛群喧眾嘩,大包小包拖行李走私如入無人之境。

外國公眾喝水的用來洗腳。



醜陋的中國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16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制/葛雷 形象論圖片搜集/天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