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中共官媒發文警示A股瘋漲有風險

(記者李雙綜合報導)
大陸股市自11月21日央行宣佈不對稱降息以來的10個交易日內大幅飆升450點(或18%),各路資金和槓桿借貸蜂擁入市,並在12月5日突破萬億交易額。這一現象引發市場和當局監管機構的關注,繼證監會告誡股民投資要理性之後,中共官媒新華社刊發評論稱,股市低迷不是甚麼好事,但脫離基本面的暴漲同樣令人擔憂。
A股成「瘋牛」行情 80%由散戶貢獻
截至12月5日收盤時,上證綜指上漲38點或1.31%,收報2,937點,創下43個月新高;深成指數漲37點或0.4%,收報10,067點。
在年初還在為能否守住2,000點擔憂的大陸股市,猶如旋風一般在過去兩周內的10個交易日中瘋漲,儼然進入了「牛市」行情,其中上證綜指漲幅高達18%,深證成指漲幅24%。
與此同時,股市成交金額則由11月21日央行宣佈減息前的3,700億元(人民幣,下同)屢創新高,至12月5日收盤的10,740億,10天漲了3倍。中共官媒新華社的評論文章稱,這樣的破紀錄速度令人震驚,似乎只能用「瘋」來形容。
據中共證監會數據顯示,自11月24日至12月4日,各類專業機構投資者合計淨買入309億元,自然人投資者淨買入659億元,特別是持有A股市值在10萬元以下的個人投資者淨買入更多。股市交易額的80%左右由散戶投資者所貢獻。
中等公司的數據顯示,上周深滬兩市新增股票戶數為37萬,環比激增五成。

官媒輿論轉向 開始為狂熱股市潑冷水
與數月前頻頻唱多大陸股市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中共官媒新華社和中共證監會開始為狂熱的股市降溫,與此前新華社在8月31日至9月2日3天內連發8篇系列評述唱多股市形成強烈對比。
12月7日,新華網發表評論《中國股市創紀錄式上漲能持續嗎?》文章稱,沒有基本面支撐,股價越上漲風險越積聚,暴跌隨時可能觸發。
文章特別對槓桿風險指名道姓:「在槓桿撬動和中小投資者新入市資金作用下的持續暴漲並不是市場應該期待的,更需要的是具有堅實基礎的『有質量的牛市』」。
此外,12月5日,新華網也發表題為《火爆A股把豬吹上天》文章,提醒投資者千萬不要賣房炒股,切忌腦子發熱而做出錯誤決定。
無獨有偶,中共證監會發言人鄧舸在12月5日也就股市大漲行情警告股民,希望廣大投資者理性投資,不要被市場上賣房炒股等說法誤導。

股市槓桿大增 令人擔憂
經濟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在評論A股的「瘋牛」漲勢時表示,個人投資者的狂熱是推動本輪A股上漲的主要因素,同時股市的槓桿利用率處於異常高位,很多投資者選擇向券商融資來買股票,資金效用被放大。
據中共證監會數據,在11月24日至12月3日,日均融資買入額為1,112億元,約為同期股價成交金額的17%。在12月3日當天9,000多億的成交金額中,深滬兩市的融資買入金額高達1,500億元,較近期平均水平飆升50%,刷新歷史紀錄。
新華社評論文章稱,股市上漲是基於利率還將繼續下降的預期,但建立在槓桿之上的市場,一旦風向轉變,融資資金蜂擁而出,可能會觸發斷崖式下跌,到時候,傷害的是市場信心,受損的是最為弱勢的中小投資者。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08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