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雨傘運動後 港青年對警察滿意度直跌80點變負數


雨傘運動情勢變化,香港警方25日晚上在旺角清場行動首次施放催淚水劑,示威人士用雨傘和各種防護物體來抵擋,不斷發生僵持和衝突。(宋祥龍/大紀元)

暈了!繼續毆!曾偉雄口中警員如慈母般「愛護」學生。




曾偉雄口中的慈母。
(記者劉毅報導)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對警察滿意度調查數據顯示,警察的民望跌至1997年來的低谷,尤其是18歲至29歲年齡段的市民,對警察滿意淨值由去年底的40點,急跌至今年底的負41.7點,跌幅高達82個百分點。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雨傘運動」期間的11月份,香港大學做了一項民意調查,調查民眾對警方的滿意程度,結果發現,民眾對警察的滿意度普遍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18歲至29歲的青年,由去年底的40點急跌至今年底的負41.7點,跌幅是各年齡群組中最大的,達到了82個百分點,不滿意度甚至由17%急升至61%,顯示年輕人對警察的負面印象;30歲至49歲的滿意淨值亦由51.4點跌至30.4點,跌幅為21個百分點;而50歲或以上者,則由56.8點跌至55點。數據顯示不同年齡組別的滿意度均有下降,僅50歲或以上者維持不變。
在「雨傘運動」期間,港首梁振英聽從中共江派的指揮躲在幕後,讓警察衝在前線,以警察解決政治問題。
9月28日,香港警察對示威者釋放催淚彈和噴射胡椒噴霧,這是香港警察第一次對香港民眾釋放催淚彈,警察此舉激起了香港民眾極大不滿,有二十多萬民眾第二天走上街頭抗議,引發了「雨傘運動」的全面爆發;11月,港警在旺角清場及阻擋示威者包圍政府總部大樓的行動中過分使用武力,把示威者打得頭破血流;有警察把被捕失去反抗能力的示威者拖到街角暗處毆打被媒體拍下;有的警察在清場後對示威者鼓掌,有的作出放馬過來的挑釁手勢,有的甚至對民眾豎中指......
據《蘋果日報》報導,警察最近處理「雨傘運動」的方法,令民眾、警察雙方變得對立,有親政府報章曾報導有網民留言「請殺死身邊警察的親友」,不過,曾在美國洛杉磯做志願後備警的監警會成員何世傑相信這只是「講嚇」,應不會出現殺警情況,但不排除運動期間,市民和警察多了肢體衝突,有些人想法會「偏激」,日後遇上衝突時,言語以至肢體衝突的機會較高。 17歲中六生周嘉浩稱,自小認為警察代表「正義」及「好人」,經歷罷課、「雨傘運動」後,他認為警察處理政治相關事宜時,只會「保護政權」,表示警察首要徹查7警涉毆被捕人案,公開調查報告,以挽回公眾信任。
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講師、警政學者何家騏表示,警隊有必要增加透明度,包括在非法集結下,何時拘捕、拘捕後的程序、整個檢控或保釋過程等。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青少年對警隊的印象「3年也未必轉好」。
有10年組織遊行示威經驗的民權觀察者成員沈偉男認為,要改善警民關係,最重要是警察要改善敵視示威者及不肯認錯的文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2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