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廣西一村莊重金屬污染 村民患骨痛病5人送醫


近日,廣西大新縣五山鄉三合村常屯因鉛鋅礦重金屬污染,導致村民出現骨骼萎縮、變形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網路圖片)
近日,廣西大新縣五山鄉三合村常屯因鉛鋅礦重金屬污染,導致村民出現骨骼萎縮、變形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據悉,該村莊稻穀含鎘超標11.3倍。目前,污染事件中5名癥狀明顯的患者已被送往至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進行治療。
據悉,1955年至2000年11月,五山鄉三合村常屯是廣西自治區冶金廳直屬國營企業大新鉛鋅礦的採選礦點,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廢水和尾礦漫灌田裡,耕地、農作物被重金屬污染。
後來隨著礦藏耗盡,鉛鋅礦破產,留守村屯的人不斷出現骨骼變形的狀況。直到1999年,隱藏了半個多世紀的秘密——排污渠的廢水漫灌耕地,稻穀含鎘超標11.3倍才被揭開。
近日,有媒體報導了該村村民近年來不斷有人患上骨痛病,還有的村民雙臂長滿大小不一的疙瘩,手指嚴重變形,伸直和過度彎曲都引發疼痛;46名村民尿鎘檢驗中僅3人正常。村民都懷疑這與早年鉛鋅礦造成的污染有關。三合村遭受鉛鋅礦重金屬污染的消息引發社會關注。
崇左市衛生局介紹,12月8日,大新縣三合屯5名癥狀明顯的患者已送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進行治療。其他村民的體檢報告還在等待結果。
據悉,常屯距大新縣城27公里,常住居民有約860人,現大部分外出打工,居住在屯裡的大都是老人和小孩。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