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解款車跌4500萬案件疑點多 重案組調查


■警方在場撿獲三個跌錢膠箱,部份警員持長槍及穿避彈衣戒備。胡恩宏攝
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一輛押款車,在灣仔告士打道時「離奇」跌錢,導致眾人撲出馬路搶走1,523萬元現金事件。警方認為事件實屬罕見兼且充滿疑點,當中包括解款員在車上的位置,以及錢箱為何會從車身側門跌出?灣仔警區重案組探員接手調查案件,案發後前往G4S位於長沙灣總部調查,了解該公司的押款程序。
解款員坐車位置有異
昨天下午,重案組探員前往G4S位於青山道481號總部,向肇事解款車車長及三名解款員錄取口供。消息透露,探員初步質疑為何部份以保險紙條帶緊纏的全新500元現鈔,由解款車跌出路面後,竟然「一跌即散」,復隨風飄散至馬路,鈔票的包裝是否出現問題?押送過程中有無被移動過。
警方調查的另一重點是,根據一般情況,解款車上包括司機在內的四名解款員,其中一至兩位持槍解款員需乘坐車廂側門位置,並在側門上落,但今次事件中,四名解款員全部坐在車頭,而錢箱則從側門跌出馬路。警方會了解押送程序及保安措施是否出現問題,過程中是否有其他人參與。
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溫兆雄警司表示,肇事解款車當時押運30箱,全是500元面額鈔票的塑膠錢箱,部份錢箱的現金總值1,500萬至1,700萬元。
警方除呼籲取走鈔票人士盡快將現金交還外,並會調查是否牽涉人為疏忽或刑事成份,溫表示,由於大部份失去的現金為簇新鈔票,警方會根據鈔票的編號追查失款下落。另一方面,警方亦會根據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畫面紀錄,追查牽涉今次「搶錢」事件的人士及車輛。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2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