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奧巴馬簽署法案 售台4艘軍艦


圖為泰勒號(USS Taylor FFG-50)(圖片來源:www.navsource.org/
(記者林惟真綜合報導)
複製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8日(台灣時間19日)簽署第1683號「軍艦移轉法案」,正式同意對台灣移轉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中華民國國防部官員今(19)日上午透露,目前第一階段已編55億元預算購買2艘,預計可在明年完成移轉出售相關作業。 美方同意對台出售的4艘派里級巡防艦分別是:分別是:泰勒號(USS Taylor FFG-50)、蓋瑞號(USS Gary FFG-51)、卡爾號(USS Carr FFG-52)以及艾爾洛號(USS Elrod FFG-55)。均已服役近30年。
美國國會於2013年底開始推動售台派里級軍艦,12月10日完成法案立法程序,經奧巴馬簽署後正式成為美國法律。奧巴馬於聖誕假期前簽署法案,預料可在明年完成移轉出售相關作業。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一款美國海軍設計的巡防艦,源起於美國海軍在1970年起執行之SCB261設計案,當年美國海軍向各海軍造船廠提出新型飛彈巡防艦需求方案,目的為更換大量面臨退役的二戰型水面艦,是美國海軍參與重要軍事任務的熱艦。
台灣目前共有10艘派里級巡防艦,其中8艘在台灣建造,2艘由美國海軍轉賣。於台灣建造的艦隊從1993年至2004年成軍,命名為成功級巡防艦,成功級巡防艦在反艦武器上與原派里級巡防艦有較大不同的改裝。
另外中華民國海軍為了尋求現役濟陽級(原美國海軍諾克斯級)的替代艦艇,預計於2015年向美國購買4艘派里級艦艇。
中華民國海軍官員指出,第一階段所採購的2艘熱艦,預計2016或2017年可以交艦,海軍明年就會派員赴美接艦。

來源轉自:
【12月19日報導責任編輯:蘿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