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黑警檔案】火爆黎姓高級警PC51195 三個月三兇市民



■惹火黎姓警員PC51195昨駐守旺角佔領區。譚慶秋攝


■警察繼續「洗底工程」,連續第二天派出軍裝在旺角街頭跟市民對談。麥超億攝

■旺角佔領區內展示上周黑幫暴力清場,市民浴血的相片。路透社

■雨傘與紫荊花構圖,混合成代表香港這場佔領運動的印記。

■市民堅守旺角,為佔鐘者隔岸聲援。
【雨傘革命】
近日在網上瘋傳,於上周六晚旺角有酒店職員因投訴接載處理佔旺警員旅遊巴沒停車熄匙,遭警員圍罵的影片,當中有警員涉濫權屈酒店職員襲警,其中一人是駐守旺角警署的火爆惡警,7月時曾被投訴不禮貌對待市民、8月於警校演練佔中清場時,向記者開「手槍」。換言之,這名「火爆巡警」,三個月內連續三次惡對市民。
記者:林社炳 盧勁業 韓耀庭 李雅雯
該火爆巡警姓黎,是一名高級警員。市民朱先生向本報稱今年7月14日晚在旺角山東街,他與女友到銀行櫃員機存款時,曾被該警員截查,除搜查朱全身及銀包,連平安符也想拆開,被朱喝止。
曾向記者「開三槍」
朱在截查完畢後,點算準備存入銀行的鈔票時,這名「躁底」男警爆粗稱:「我隻錶貴X過你全身喇!」觸怒朱打999投訴,惡警再爆粗說:「我呢次俾你(朱先生)害X死!」旺角警署將投訴轉介投訴警察課跟進。
朱稱事隔三個月,警方仍沒交代調查結果。其後他看見本報8月20日的報道,發現在黃竹坑警校佔中演練時,用手勢向記者「開槍」的正是該警。至日前再看見本報動新聞,報道疑有警察不滿租用的旅巴,被酒店職員投訴沒停車熄匙,被懷疑屈該酒店職員涉襲警及行為不檢報道中,發現該警員有份推撞酒店職員。
朱說:「從佢嘅外形、惡聲惡氣、同死都記得嘅勞力士手錶特徵,認出肯定係同一個警察。」本身是佔中支持者的朱先生坦言:「到旺角聲援示威者時,最怕遇上呢個惡警,怕佢濫用警權找我麻煩。」
本報記者昨晚在旺角佔中集會發現該黎姓警員,向他指外界對警方被指屈酒店職員事件有很大反響,問他會否擔心被投訴,他只說:「你有乜問PPRB(警察公共關係課)。」記者再問他為何在佔中演練時向記者開「手槍」,他只說:「你有乜問PPRB。」然後不再回應記者提問。
就10月4日的事件,警方指投訴警察科已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現階段不宜作進一步評論。至於在黃竹坑的躁警和在旺角的躁警是否同一人,警方發言人不作評論。

團體促警高層跟進
本報根據該警員肩上的警員編號在政府憲報進行搜索,發現該名黎姓高級警員是一名「老差骨」,曾於2009年時,獲政府頒發服務警隊18年以上才可獲得的「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章」。他在2009年執勤時,曾拘捕一名以女性裝扮進入健身會所女更衣室的男子,隨後出庭作供。
民陣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賢表示,若一名警員在短時間內接連涉多宗粗暴事件或投訴,警隊管理層應跟進了解,「睇吓呢位警員係咪情緒不穩,是否適合繼續前線工作?」監警會委員黃碧雲稱,警方有提供訓練予警務人員學習控制情緒,如有個別警員被指有情緒問題,警方應留意,「如果有警員多次被投訴,又證明屬實,警方應加強訓練」。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0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