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佔領中環】中共黑幫衝擊雨傘革命 香港電台記者遇襲受傷

天網提提你★粗暴對待記者已是不人道行為,記者是職業,你竟能如土共般對人?50年不變,人未變你先變,後續梁共政府更不濟,等著瞧吧!林鄭妳也還未發現,妳想搞好,梁振英在後邊拉;梁的想法是:『妳搞得掂,我點向死鬼江賊民交代?』勸妳袖手睇梁點死好過!哪用幫”牠”燒民望哩。

10月4日,藍衣的中共黑幫暴徒兩次揮拳毆打香港電台記者麥家緯,其後被警察拘捕。(香港電台截圖)
(記者李真、孫青天香港報導)
中共黑幫暴徒3日起到香港各雨傘革命佔領區挑釁,除謾罵及揮拳打和平集會的市民及學生外,還有數名記者在採訪期間遇襲受傷。香港記者協會表示,3日至少收到8宗記者被打的投訴,記者協會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表示,單是3日就收到8宗投訴,涉及警方或其他市民阻撓記者採訪,她促請警方不要阻撓記者合法採訪。岑倚蘭表示,全球關注香港局勢,本港及外國記者都需要走到最前線採訪,呼籲警方保障新聞自由。
她又說,收到多宗記者在採訪時被騷擾的投訴個案,包括被人吐口水及被警員推撞;不少個案的記者都有展示記者證,但仍然不獲理會。

暴徒兩度揮拳打記者
記者遇襲情況到4日仍未停止。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電台攝影部記者麥家緯4日下午1時許,在旺角奶路臣街與彌敦道交界馬路採訪時,見到有一名穿藍色衫的中年男子,走向佔領示威者並不斷指罵。麥舉機拍攝,該名男子阻止拍攝及撥開攝錄機。麥向對方表明自己是記者,但對方不理會,還向他揮拳,現場人士即時將他及施襲者分開。
麥家緯繼續拍攝,並問對方為何打他,該名男子再衝前向他揮拳,令他左眼角和鼻樑受傷,眼鏡跌落地上,攝影機被打爛。 麥家緯說,事發時沒有警員在現場,有在場人士召喚救護車後,他和趕到支援的同事報案。
警以警棍打記者腰部
早前,4日凌晨一點半,在中信大廈連接金鐘政府總部外的天橋,警方聲稱換防,強行越過示威者設置的路障,雙方一度激烈推撞。多名示威人士被打傷,有香港電台記者懷疑被警員以伸縮警棍打中腰部受傷,驗傷後無大礙。
驗傷報告顯示,傷者盤骨附近軟組織受損,傷口紅腫。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針對凌晨遇襲事件,工會發表聲明指,港台記者於採訪期間被警員暴力對待已非首次,工會強烈要求警方保持克制,尊重前線人員採訪權利。工會表示,記者事發時多次表明身份及展示電台「咪牌」,同時穿著寫有記者字眼的工作背心及高舉雙手。工會對警員明知記者身份仍施以暴力表示憤慨,要求警方儘快調查及交代。

西人記者遭暴徒襲擊
除本地記者遇襲外,還有洋人記者在採訪期間被人襲擊。該名被暴徒毆打的記者是來自英國的Tom Grundy,他在Twitter發文,敘述其在採訪時遭到襲擊。

英國記者Tom Grundy在Twitter上載片段,指10月3日在旺角遭揮拳毆打。(網絡截圖)
另外,一名女記者3日在旺角採訪雨傘革命支持者與暴徒的衝突時,被一名男子用硬物襲擊手臂。該名女記者已報警及驗傷。
外國記者會譴責多宗暴力襲擊
外國記者協會對於有記者採訪佔領活動時遇襲表示譴責。協會聲明指,多份報道提及有記者採訪期間被打傷,當中香港本地和海外的記者。一名外國記者遭暴徒以裝滿水的水瓶擲中面部;有女記者被打中手臂,還有人遭到性侵犯威脅等。據該會所知,尚未有行兇者被捕,有個案更顯示警方把襲擊者送上計程車,而非採取拘捕。
外國記者協會指,香港的情況令人深感不安;這些報道已經對香港形象造成重大破壞。協會要求警方尊重記者採訪佔領行動的職責,讓記者執行執務期間免受干預和騷擾。

報評人協會促警拘暴徒
香港獨立報評人協會4日下午表示,3日的旺角集會中有和平示威者和市民遭暴力襲擊,亦有外國記者遇襲。協會強烈譴責施暴者,嚴正要求警察必須不偏不倚執法,全力拘捕施暴者;並要求港府盡快以實質行動,回應市民的民主訴求,化解當前的社會危機。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04日訊 責任編輯:澹修德】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