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共駐多領事煽華人鬧事 律師:應將其驅逐

(記者滕冬育,周行多倫多報導)
10月29日傍晚,多倫多教育局全體委員就終止孔子學院進行討論和投票期間,教育局大樓外聚集了數百位支持和反對孔子學院的人士。之後,現場支持孔子學院的一幫人被揭是受中共領館官員唆使並給錢而來鬧事的,他們污衊謾罵反對孔子學院的人們。有加拿大律師表示,加拿大不允許散佈仇恨宣傳,應將中共駐多總領事房利驅逐。
中共用錢買「支持」 煽動華人鬧事
10月29日傍晚,那些支持孔子學院的人敲鑼打鼓、唱紅歌、大喊政治口號,污蔑及謾罵反對孔子學院的人們。警察不時看著他們皺起眉頭。
時事評論員文昭接受採訪表示,「去支持孔子學院的人,他們自己不承認孔子學院是政治化的東西,但是在支持孔子學院的過程中,喊出的卻全是政治口號,做的都是中共的仇恨宣傳,去污蔑反對孔子學院的團體——在加拿大合法註冊,受到法律保護的註冊團體,這是人身攻擊。他們喊出的口號完全是跟孔子學院無關的。」
在8點40左右,大約教委會議結束前半小時,支持孔子學院的人群顯得有些躁動。他們用高音喇叭播放廣場舞的曲調,跳起交誼舞和集體舞。一位過路的西人觀察了一會兒,說,「一分鐘之前他們還充滿了仇恨(hate),現在開起Party了。」
站在小徑對面的反對孔子學院的人群則比較安靜。
據悉,在教育局門外支持孔子學院人群中,有一部份人是每人領取了50元加幣的,並被許諾有吃有喝。
自由西藏學生組織(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董事會成員Sungjang Ripacoh對記者說:「在大叫的人中(支持孔子學院),大部份人都是收了多倫多領館錢的,他們已經拿了錢。」他說:「我認識其中的一個人,他告訴我他拿了50塊。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是直接從中領館收的錢,還是間接拿到的。」
對此,文昭表示,「如果孔子學院進入的話,那後果會是甚麼樣?中共藉著孔子學院這個載體,做出的事情會更可怕。」

律師:應將中共駐多總領事房利驅逐
據《明報》10月26日報導,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25日號召本地的華人華僑「行使自己的權利」,在孔子學院這一議題上發出聲音。
上述言論在多倫多的華人論壇上掀起軒然大波。
加拿大人權和移民律師喬益天(Joel Etienne)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房利的言論違反了《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的第55條「尊重接受國的法律和規定」,其中的第一款「(外交官)也有責任不參與這個國家的內部事務」 (They also have a duty not to interfere in the internal affairs of that State)。該公約已經明確禁止外國外交官員操縱和干擾加拿大人的政治選擇自由。
喬益天律師表示,應該向外交部投訴,要求將負責給孔子學院頒發在加辦學資質的中共領事官員資質撤消。因為作為加拿大境內的外交官員,是不得違反《日內瓦領事關係公約》第55章規定,即不得干預非外交事務。也就是說,他們可以關注加拿大發生的一些事情,但不得插手干涉。
喬益天律師稱,如果加拿大民眾將房利的言論向加拿大外交部投訴,那麼聯邦外交部長則有權力根據上述的第55條規定將其驅逐出境。

加拿大不允許散佈仇恨宣傳
喬益天律師說,29日晚支持孔子學院的人打出的攻擊和仇恨標語,都是針對弱勢少數群體的仇恨言論,完全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等國際性人權公約,僅根據這一點,外交部就完全可取消其領事官資質,他們在加拿大的行為立場,不得違反加拿大人權憲章。
他表示,對於違反人權或國際人權公約的任何行為和言論,加拿大政府都是無法容忍的。對於任何外國機構在加拿大的土地上違反加拿大人權價值,加拿大政府也是絕對無法容忍的。
「保護和尊重被迫害的少數群體,是一項基本國際法。加拿大立場一直是,法輪功學員根據加拿大國際人權義務,都是應被保護的。加拿大刑法規定,煽動針對少數群體仇恨的行為,都是違法行為。外國外交官在加拿大迫害弱勢少數群體,加拿大政府雖無法判處有罪,但可撤銷其領事外交資質。如果其言論是針對少數弱勢群體,也可取消其外交領事資質,並將其從加拿大驅逐。」他說。
他表示,「任何仇恨言論,都是違反刑法。如果在谷歌上搜索仇恨言論和刑法,就會發現加拿大在這方面的法律規定。」 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契普卡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說:「(房利)不僅參與了多倫多的內政,而且還(鼓動他人)散佈反對法輪功還有西藏人的言論。我們正在採取行動準備將他趕出去(加拿大)。」
Ripacoh對記者說:「上次我們來抗議時,加拿大前外交官就告訴我們這些支持孔子學院的社團是中共建立的,是有中共背景的,這些社團不是民眾的社團,而是中領館的社團。」
他表示,因為有中共背景,這些社團喊出的污蔑口號,「我並不吃驚」,「我們西藏人聽了很難受,因為我們到這裡是反對孔子學院,不是反對中國人。而他們卻用那麼刺耳和傷人的話說西藏人。這裡是加拿大,他們不應該用那種字眼。」

中共滲透 加拿大政界應警惕
文昭表示,有幾件事情對多倫多的教育委員們應該是非常深刻的。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公然號召 「本地的華人華僑行使自己的權利,表達聲音」,公然干涉加拿大的內政。要求加拿大的華裔對當地教育局施加壓力。
「這種毫不遮掩的號召,讓一些原來不明白孔子學院是甚麼的教育委員看清楚了孔院和中共政府之間的關係。」 他說。
他表示, 「孔子學院是直接服從中共政府意識的。中共方面是非常急於——顯然把孔子學院是否能進入加拿大公校教育系統——當成了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務,這將令加拿大的政治人士非常不安。中共有非常強烈的政治意圖,由外交人員直接出面推動這個事情,這應該引起加拿大政界的高度警惕。」

親共社團敲鑼打鼓「終止合作」 社團領袖尷尬
記者看到,當天晚上在聽到多倫多教育局以壓倒性投票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後,反對孔子學院的一方開始歡呼。滑稽的是,支持孔子學院的一方也開始敲鑼打鼓了好一陣子,這讓帶領他們來的社團領袖們面露尷尬。
一位站在路邊觀察支持和抗議雙方的西人看到一邊鼓掌、一邊在敲鑼打鼓,疑惑的問:「他們在幹甚麼呢?到底是誰贏了?!」
支持孔子學院,並一直賣力領著大喊政治口號的北京協會會長楊寶鳳甚至笑著對周圍的人說:「他們(反對孔子學院一方)肯定贏,本來就是贏的。咱們就只有2票。」
對此,文昭表示,即使知道沒有可能贏也要現身,就是因為一點,「在這種事情上向共產黨表忠心。」他說:「他們(親共團體)就是想替中共挽回一點面子,解決一下領館的尷尬。作為領館對加拿大的滲透而言,孔子學院被終止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挫敗,領館就想在其他方面找補一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30日訊 責任編輯:文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